close


這一個故事,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那是幼稚園的時候老師對我們說的故事『堅定的小「奇」兵』。
不知道是因為老師當時發音不標準,還是我認識的字不多,我總以為他是『小奇兵』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他叫『小錫兵』。

從前有一個小男孩,在他過生日的時候,收到了一個長方形的紙禮盒,小男孩收到禮盒後、非常高興、迫不及待的打開了禮盒。
禮盒裡裝著25隻小錫兵,男孩高興的將禮盒裡的小錫兵一個一個的拿出來,整齊的並排在桌上。
25隻一字排開真的很壯觀,男孩細數著並仔細的觀賞這精細的雕工,男孩一下子就發現了第25隻錫兵少了一條腿。

原來是因為玩具工匠在鑄造到第25隻錫兵時,因為錫不夠用,所以偷工減料的勉強讓第25隻錫兵保持平衡,只讓他可以站立來蒙混過關。
男孩看著,怎樣都覺得單腳站立的錫兵特別顯眼、奪目,於是把他放到了桌上的紙做城堡門口。
「單腳錫兵,就讓你守城門,好好的保護城堡喲!」
於是單腳的小錫兵直挺挺的站立著、肩上緊緊的扛著槍、站在城堡門口,一動也不動的守著城門,眼睛卻直視著站在城門旁,單腳站立一樣是錫做的漂亮舞者。
這立刻引起了同樣是一條腿的小錫兵的注意,他覺得她是同類,因為她看起來也只有一條腿。
每一天小錫兵總是靜靜的望著漂亮的舞者,舞者也望著單腳站立的小錫兵,就這樣渡過了數不盡的夜晚…


直到某一天,從放在桌上的「整人」木盒子裡面,蹦出了一隻像小丑一樣的黑妖怪,黑妖怪張牙舞爪的警告著小錫兵。
「你這礙眼的瘸子,不屬於你的就別妄想吧!你只適合住在破紙盒裡,只有美麗的舞者小姐才有資格住城堡。」
小錫兵依然直挺挺的站立著,裝做沒聽見黑妖魔說的那些話,突然傳出了主人上樓的聲音,黑妖魔撂下狠話。
「會裝傻,你這死瘸子有種,給我走著瞧!」
黑妖魔說完後旋即回到了木盒子裡,留下了勇氣十足且不怕威脅的小錫兵,和面帶同情溫柔的美麗舞者。
主人打開了門,發現小錫兵身上有點潮濕,或許是連夜下著雨吧!
於是主人把小錫兵放在窗戶的木板上曬太陽,或許是黑妖魔搞的鬼,突然來了一陣強風將窗台上的小錫兵掃落、掉到了窗外的一樓。
主人見狀立刻衝到了一樓外面,應該是小錫兵掉落的位置、尋找著小錫兵袖珍的身體,但始終找不到。
原來小錫兵一掉落時,砸到了剛好路過的兩位小男孩的其中一位,男孩被小錫兵砸中後、很生氣的拾起掉落到一旁的單腳錫兵。
「耶!是錫兵,錫兵不是應該坐在船上才帥嗎?從天上掉下來?又不是超人,真瞎!」
於是兩個男孩一把拳頭握住錫兵,跑到了水溝旁,錫兵的主人下樓時早就不見蹤影了。

兩個男孩撕著舊報紙,摺起了一架帆船將錫兵放置好之後,放進水溝中往前輕推、紙船開始跑了,或許是連續幾天下雨的關西,因為水流急促、船跑的速度遠比兩個小男孩想像的快,小男孩一旁吆喝著、追著跑,通過了幾個水溝蓋後,終於追丟了。
在流進了運河之前的最後一個轉角處,小錫兵遇到了一隻老鼠。
「你哪裡來的啊!想從這裡過去?進入運河?那先留下你身上寶貴的東西吧!」
小錫兵只是直挺的站著,他是英勇的士兵根本不會害怕老鼠的威脅,他心裡只是想著︰「這趟旅程如果有他暗戀的舞者跟著,就不會這麼寂寞了。」

想著…想著…他已經流到了運河中…
撲通!突然眼前出現了一條巨大的魚,一口就將小錫兵吞噬了,他並沒有半點害怕的發出喊叫聲,只是直硬硬的躺在大魚的肚子裡。
在黑暗的魚肚子裡,不知道經過了多少年多少月、也或許只有一天,在黑暗的肚子裡時間這「東西」無法明確估算。
當他幾乎可以適應黑暗的日子時,突然眼前劃開了一道光線,已經適應黑暗後突然出現的光線特別刺眼,隨著光線越來越大、還搞不清楚狀況時,一雙沾滿血跡的手抓著小錫兵身上扛的槍,小錫兵緊張的把槍握的更緊了,那雙大手連槍帶「兵」的把它從魚肚中抽離了。

原來是小錫兵主人的保母,把將小錫兵吃下肚然後被打撈的大魚給買回家了。
命運好像剪不斷的鎖鏈,繞了一大圈小錫兵還是回到了那房間、舞者的旁邊。吃味的黑妖怪又出現了,他這次不再警告小錫兵了,直接唸起刺耳的咒語。
彷彿受到迷惑的主人,眼神空洞的像一隻青蛙,進到了房間用著拇指和食指、捏抓起錫兵的頭部,拋向了燃燒著熊熊烈火的暖爐中。
被丟進火爐的錫兵依然站立著,一手緊握著槍一手貼著褲縫、眼睛望著美麗的舞者,眼神彷彿訴說著「good‥bye‥my…love…」
舞者小姐不忍心的看著即將被火吞噬的小錫兵,此時沒關好的窗外突然刮進了一陣強風,舞者的身體微微的顫動著…風吹起了美麗的舞者。
舞者小姐在空中翻滾著,好多次與小錫兵眼神交會之際,小錫兵用眼神對她說「親愛的,別來這裡…好熱…」接著小錫兵被溶化了雙眼他再也看不見。
舞者小姐不偏不倚的剛好掉進了火爐中,最後在小錫兵耳際喊了一句「親愛的我來了…」

故事講到這裡還來不及說完結局,幼稚園放學的音樂廣播聲就已經響起,急著下班的老師胡亂的編了個結局。
「然後小錫兵和舞者跳進了火爐裡,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老師蓋上了童話書本,大家急著收拾書包、準備回家去了。
(被迷惑的主人清醒之後、懊悔不已,隔天主人的保母進到了主人的房間清理著火爐燃燒後的灰燼,卻發現了小錫兵和舞者小姐已經化為了同一塊錫心。)


                                                                                                                               未完.待續…

ps‧這篇是繼「那女孩對我說」後大雄的最新力作,請多多支持啦
        預計寫成長篇小說,是漫長的戰鬥,請大家幫大雄加油啦!
ps的ps.這篇小錫兵是安徒生的童話,故事內容或許跟大家聽過的「版本」不同,
        不過這是幼稚園時「小紅」老師對我們說的故事,也許當中有錯誤之處,
        但是大雄憑著印象盡可能的把它還原。
        這只是「序」不是結束,我的故事才正要開始,寫完這篇已經凌晨3點,疲憊的我癱躺在床上…
        我夢見了安徒生「大師,不好意思借您的故事寫小說…」
       「沒關西,好好加油啊!大雄!」說著安徒生大師凌空飛起,在空中旋轉了3圈之後,
         以雙手代替雙腿在我頭上倒立站著,祂不斷的將體內的創意釋出直灌入我的腦門,我感到身體一陣悶熱,
       「大師…我…快…高…」當我快承受不住那股前所未有的壓力時,大師化為了一陣白煙,臨走前囑咐我︰
      『大雄…要請大家幫我推小錫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