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老師收﹥信封上寫著斗大的四個字。
雖然早有預料加菲貓喜歡的是笑面虎,可是確定了這個事實後我卻感到十分的有壓力。
我幹麻去撿這封信?如果老師發現了這封信不見了,一定會很擔心、會不安的想趕快找到,而且又會怕被發現吧....
我必須想辦法把它丟掉、或是趁老師不注意時把它還給老師。而且我不能把它拆開來看,雖然我的虛偽不會輸給笑面虎,但這基本的道德我還有~
信封上有寫名子,不管丟在哪裡、在誰手上、都該是屬於信封上名稱的主人的。
噹...噹..噹..宣佈下課的鐘聲響起~
加菲貓拿著課本一派輕鬆的走出了教室,看著加菲貓心情不錯的模樣,我確定著他還沒發現,他的"情書"不見了。
正當我苦惱著該怎麼把情書還給加菲貓時....瑤搖突然靠過來對我輕聲道:「我剛剛看到妳撿了那東西....」
「哪東西?」我裝傻的問。「加菲貓的情書」瑤搖認真且確定的說著。
我緊張的跟瑤搖說:「你別亂說,這不確定是情書,不要亂傳,懂嗎?」瑤搖略帶交換條件的口氣說:「借我看,我不會說出去....」
「不行!」我要原封不動的還給加菲貓。「妳若說出去...我們朋友就做到這...」我用認真堅定的口氣警告著"八卦瑤"。
話才說到一半,只見到加菲貓緊張的往教室走來。加菲貓眼睛像"雷達"一樣不斷的在地上"搜尋"著....
我感覺的到她的不安、慌恐,加菲貓不斷的在教室來回走著,卻又不敢表現的太明顯她是在"找東西",樣子似乎有些落魄...。
看著...看著...我突然感到不捨,但我沒有勇氣、也不適合現在就把情書還給她。「老師情書在我這裡很安全,我會幫你保管好」我在心理這樣默想著。
全班都對她的舉動感到有些異常,但說不出所以然、沒有人知道她在幹麻。只有我和瑤瑤知道....

放學以後,我依舊照平常的方式和路線、搭上了6:00往北港的公車回家了....。
回到家裡依舊沒人等我回家。
家裡依舊黑漆漆,我打開了日光燈,仔細的環顧家裡的大大小小物品,一切都以理所當然的存在著、而存在....。
我走進房間躺了約1小時,做了短暫的夢。
我夢見了一隻黑色的貓,戴著紅色的帽子、穿著紅色的西洋服飾、穿著長靴、拿著西洋劍。樣子極像縮小版的拿破崙,只是身體和頭部是貓的樣子。
我詫異的問:「貓先生~我們見過嗎?我好像認識你...」 貓先生:「叫我長靴貓」
「我們見過嗎?」我上下打量著長靴貓,卻說不出是什麼熟悉的感覺。
「很多人都認識我,你應該也認識我,但是很遺憾我不認識你。」長靴貓無趣的說著。
我始終想不起在哪裡看過牠「或許吧!或許認識你,但我不是故意忘記,真的想不起來了。」
「沒關西!我不在意!一點都不在意!」說著...長靴貓便往黑暗處走去,逐漸走入了黑暗裡....消失在很厚重的黑暗中....。

醒來時已經晚上8點了,家裡依舊沒有人回家。我打開電腦、連上網路、打開了msn。

一登入..就立刻收到瑤搖的訊息「現在才到家喔(︶︿︶)=凸」,我沒理會她丟過來的訊息,並在好友名單中搜尋著"Cafe Cat"。
很顯眼一下子就找到了。正當我要丟訊息過去給她時...「最近在忙什麼呢?好久沒上線了~」她丟了這樣的訊息給我。「沒忙什麼...我正要找妳呢~」正當我要按下Enter鍵時...瑤瑤又丟了訊息過來「那封信裡面寫些什麼呢?你讀了嗎?快跟我講清楚...說明白。」我不理會她,繼續動作的按下了Enter鍵。
咖啡貓︰「有事來奏.無事退朝(☆_☆)快說~」。約過10分鐘後我丟出了這樣的訊息「我以後大概不會再上線了....」。
咖啡貓︰「為什麼?!突然不上線了....想翹家嗎? 」。不虧是咖啡貓我的想法的被她猜中了「恩...被你猜中了...」。
咖啡貓︰「zero...那我們的小說怎麼辦...」。
我的網路暱稱叫"zero"我和咖啡貓在部落格用著"青鳥"這筆名合寫了一部長篇小說。小說名稱叫「望月」。
咖啡貓︰「先別管小說...有計劃了嗎?有住的地方了嗎??我怎麼覺得你問題好像一堆...」。我思考了一下下「沒計劃....」。
咖啡貓︰「沒計劃...那你要離家出走?佩服你的勇氣,打算去哪裡?..~"~」。
正當我要回覆咖啡貓訊息時,瑤搖又丟了訊息過來「死了喔!在家嗎」叮咚!!
我繼續不理會瑤搖的訊息。「去台北吧!! 阮欲來去台北打拼~聽人講啥物好康的攏在那~(笑)」我邊笑邊按下Enter鍵。
咖啡貓︰「你要住哪裡?有認識的朋友嗎?」。我認真的思考了很久「有!」。
咖啡貓︰「有就好,那請小心了~ 台北是很危險的…」。
「哇災!我只是上來跟你道別而已,不用為我擔心...」正當在我敲打鍵盤回覆訊息時...瑤瑤開始不斷的登出、登入、登出、登入,無限次。(說無限次是因為數不清楚幾次)
我的電腦喇叭一直登...登登...響著,螢幕一直出現她登出、登入的通知訊息。終於我受不了!把瑤瑤丟入了黑名單....。
咖啡貓︰「0972-31xxxx,我就住在台北,有困難可以打給我」。
我和咖啡貓在網路上認識了3年,一直以來...我們只是一起寫小說,且很有默契、彷彿是規定的從不過問彼此的私事,就連彼此的性別、年齡都不清楚。
「恩....我要收拾行李了,「望月」就交給你了。」我嘆了一口氣...頓時覺得好悲傷。
咖啡貓︰「負心漢,丟下我們的"小孩"…離家出走。」 我笑著回答「是阿!小孩兩歲有了。」咖啡貓﹕「你還敢說」
「不聊了..."望月"交給你了。我要去收拾行李了..」我有些不捨....
咖啡貓︰「你滾吧!掰掰(笑)」
咖啡貓﹕「加油吧!去尋找你的"青鳥"像我們的筆名一樣」。看到這行訊息,我再也沒勇氣回覆了。噙著淚…關機下線…。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