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節是數學課,很不幸的就是我們班導「加菲貓」的課,加菲貓是一個28歲,年近30的「輕熟女」。
「加菲貓」眼睛大大的,有點類似「老夫子」裡面的大番薯那種眼睛,但沒大番薯那種可愛的表情。臉型就跟卡通裡的「加菲貓」一樣大大圓圓的。
「加菲貓」真的很像「加菲貓」有時候明明是認真專注的表情,卻讓人看的感覺很慵懶。若要仔細的分辨出不同的地方,我想也只有頭髮而已。
我們班導加菲貓,留著一頭極為不搭調的中國娃娃頭,那頭娃娃頭保養的相當好,烏黑亮麗。每當加菲貓從我身邊經過時,我總能聞道莎萱的味道。後來....只要我每次想起莎萱的味道我都會想吐...算被制約吧....

加菲貓沒談過戀愛並且還是一個「處女」,他因為28歲仍保有處女之身而感到沾沾自喜,時常以近乎是一種成就的口吻告訴班上的女學生們「好好保有妳們的處女之身,等待那個值得你的處男,這樣才有幸福的人生。」這種饋償理論從我上高中以後,至少聽他說過上千次...
加菲貓一進教室就立刻問班長「剛剛國文課大家有沒有好好半蹲,認真上課!」班長吱吱嗚嗚的:「剛...剛..笑...面面..,不...國文老師說...不用跪...上他的課盡量輕鬆。」
加菲貓緊張的問:「那他有沒有說我怎麼樣?」班長「沒...有...」加菲貓若有所思的問:「沒說你們老師很重視這問題,很有責任是很用心的老師?」班長:「沒...國文老師沒提到您...」。「以後你們上課別給我丟臉了」加菲貓若有所思的說著。

「我們這節隨堂測驗」加菲貓拿著參考書,用認真的但看似慵懶的表情,在黑板上寫著一道道數學題目。
突然間從參考書中滑落了一張粉紅色的信封。全班都看到了,只見信封沒有立刻掉落在地,在150左右的高度(參考書與地面的距離),時間約接近兩秒,信封約2.1克左右重,在這種重力和速度下還能在空中翻轉4圈,最後筆直著地,真是奇蹟。讓我想起了跳水天后郭晶晶的美姿。

等我回過神來,坐在我旁邊的大奶妹「瑤瑤」小聲的對我說:「剛剛掉在加菲貓裙子下的東西,好像是情書。」
我說:「哪個胃口這麼好,寫情書給加菲貓?」
因為我說話的聲音有點大聲,加菲貓轉過身來瞪了一眼。但她不知道誰發出的聲音,也沒聽清楚我說的內容,她便不在意的繼續拿著剩下半截的粉筆,書寫著她的考題。

我鬆了一口氣,大奶妹「瑤搖」仍然持續問我你覺得是什麼東西呢?我不理會大奶妹的干擾認真的計算著黑板上的試題。
很幸運的,加菲貓出的試題,都跟我家裡另外買的參考書裡的題目一模一樣,我一下子全解完了,並很有把握的完全正確。
時間才過了15分鐘,我開始無聊的望著那張被加菲貓踢到桌腳,並沒被發現的"情書"。
看著...看著..我好像隱約看到了「蕭x湖」中間那個字不太清楚。距離實在有點遠...就連「蕭」和「湖」兩個字,都是以印象和字體輪廓去分析判別的。

在心理默讀了兩次,蕭x湖...蕭x湖...突然腦海閃過一個名子「蕭勉湖」~
 哇...獨家!「笑面虎」寫情書給「加菲貓」我心裡平復已久的八卦山,快要噴出了岩漿,興奮的想找人分享。(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做八卦山)

當我腦中不斷的猜測著內容無限的可能性的時候...大奶「瑤搖」突然丟了一張紙條過來,裡面寫著pass一下答案....
我收到紙條後,熱心的把答案抄寫在極小的約五公分的紙條上,丟過去給「瑤瑤」。
瑤瑤收到小抄後,熱心的抄著...寫著..,「渾然忘我」囂張到「如入無人之境」,彷彿吃著飼料的貓熱心的很....
我繼續我的推想。頓時..頓悟了。信應該是「加菲貓」寫給「笑面虎」的,應該是這樣不會有錯。

正當我找到答案的同時,隔壁的「瑤搖」小聲細語說道:「別吵啦!很煩!我自己都還沒抄完~」我轉頭過去,暼見了老師正在拍著「瑤搖」的肩。狀似安慰卻表情猙獰~

我趕緊假裝沒看見,認真的作答著...「林籁瑤!妳抄完了沒啊?!」說完便把瑤搖的小抄收走,並且叫她到講台罰站,並開始了一陣「拷問」。

當然結果早在註定中,「瑤搖」如預期的把我給出賣了,「張智雄出來一下....」。
這名子有點熟悉但很陌生,但的確是我的,我不得不前往認領。(我不得不承認,這名子有點智能不足的感覺,但名子非我所能決定的。)

「老...師...」我故做害怕狀的這樣叫老師。「小抄是你給林籁瑤的?」。因為我在班上是形象優質,且有禮貌的家裡又有點錢的小孩,老師以稍微嚴厲又略帶無奈的神情詢問著我。
我以鄉愿的表情和舉止對應了老師的詢問「是...我給她的,因為她昨天晚上,為了幫家裡的店裡忙,忙到了12點多根本沒時間讀書了。」我眼框泛紅的說著。

老師見狀反而安慰起我和瑤瑤「榮譽是最重要的,我們寧願考零分受罰。也不想考滿分,拿不屬於自己的分數。你們牢記誠實值一百分。」老師似乎被我無辜的可憐給矇騙,這種大學畢業就進入校園當老師的人,果然天真浪漫、無邪又善良,跟我鬥智她還早的很。

想著..想著...我反而擔心起加菲貓了,如果他真的喜歡笑面虎或笑面虎想追求她,那她豈是笑面虎這種狠角色的對手。

想著...想著..我便注視著加菲貓的臉良久...良久....,突然覺得加菲貓這組臉?!這身材?!又想到笑面虎。突然覺得還是別妨礙人家做善事,而且笑面虎玩這麼大也該受報應了。

一想到這樣的姻緣,我便陷入有點悲傷的情緒,想到他們兩個的命運.....老師見我情緒不穩定,很顯然是因為考試作弊被抓自尊受損,便以原諒的口氣「好啦!你們都知道錯了,回座位去,切記!誠實值一百分」。「謝謝老師!」我和瑤瑤異口同聲,便深感歉意且羞恥的這樣答謝老師的原諒。

回到座位的途中,經過了講台前的桌腳,我技巧性的假裝鞋帶鬆了並像綁鞋帶似的彎下腰拾起了那封信。
班上同學認真的作答著,老師傻呼呼的望著窗外的老榕樹,似乎在想著「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之類的問題。

我拾起信封後環顧四週確定沒人發現,便安心的回到我的座位。
回到座位後我把信放進抽屜之前....發現了信封上寫著出乎意料的四個字......



                                                                                                                                                                      未完‧待續



這是我第一次寫小說,計劃是寫一篇長篇小說,請多多支持 覺得還不錯要幫我推一下喔我有用心在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