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上課鐘響,第一節課是笑面虎的課,笑面虎是教國文的國文老師,長的溫文儒雅。
笑面虎總是留著梳的油亮的旁分西裝頭,臉型像瓜子,眼睛像兩顆綠豆黏在線上面,臉色慘白,鼻子尖尖的還有一對大耳朵,談吐得體有幽默感。
和學生能打成一片但最好別惹他不高興,他開始不高興時臉上不會有任何徵兆,始終保持風度的笑容,但他可不是有度量的人,在他皮笑肉不笑的「笑容」裡面,極可能已經把你加入了黑名單之中.....

笑面虎:「陶淵明,名潛,或名淵明。一說晉世名淵明,字元亮.....」在笑面虎的抑揚頓挫的聲音裡,大家集體的陷入了昏眩狀態。
突然間....碰!的一聲,笑面虎把手上的課本往講台上的桌面砸。
大家頓時驚醒。笑面虎立刻露出微笑說:「不好意思驚動大家,老師手滑掉了。」笑面虎感到抱歉的樣子安慰著大家。
笑面虎:「大概是老師教的內容太沉悶了,那老師來出個謎題讓大家猜吧!」
好啊!好啊!班上的女生這樣喊著。「黃花大閨女,請猜桃花源記裡的一段話」。
大家沉默好一陣子,突然坐在我前面外號叫「石頭」的同學舉手了.....
笑面虎:「石頭你知道?你說看看。」石頭:「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石頭說完後,全班一陣哄堂大笑。
笑面虎不知道笑點在哪,便問同學「他的答案有這麼好笑嗎?」
經班上同學解釋以後,笑面虎心裡居然覺得石頭的答案對他不禮貌....
「石頭,你這個梗真的好好笑,石頭不錯喔!」笑面虎大笑的說。「答案錯了!還有誰知道答案嗎?」
噹噹噹....頓時下課鐘響起,「下課了!答案下堂課公佈。」
下課鐘聲還未響完,只見笑面虎好像要趕火車似的,沒等班長喊敬禮口令,很急的便往門口走出去.....
坐在前面的石頭轉身問我說:「答案不對嗎?」
我說:「我覺得你的答案比較好」
石頭皺了皺眉說:「我的答案不對,不然笑面虎的答案是什麼?」,我回答:「不知有漢吧,我猜的...」
石頭點頭如搗蒜的重複念著:「黃花大閨女...不知有漢...」像唱片盤針頭卡住般,重複撥放著~
突然我們班導「加菲貓」氣衝衝的跑進教室,面紅耳赤的斥喝:「造反了啊!」
石頭傻呼呼的跟老師說:「老師現在是下課時間呢!」這惹的老師更火大....
「剛剛上國文課睡覺的同學,等等給我半蹲上課」話一說完加菲貓眼睛鄧大的盯著石頭,像要把他活吞下去般「石頭你不賴喔!不只睡覺還會開黃腔呢!」加菲貓眼睛瞇成一條線「等等你給我跪著上課。臉都被你們丟光了」說完便氣衝衝的走出去了。
石頭感到莫名其妙的說:「加菲貓今天是怎樣,火氣那麼大,大概那個來了...」
留在教室沒出去的同學大慨都清楚知道了,全班都被笑面虎捅了一刀,石頭中的這刀更深更痛....
「石頭,都上了笑面虎快一年的課了,你還不清楚他的為人嗎?你沒看這麼簡單的問題全班沒人敢舉手回答他」我無奈的對前面的石頭這樣說。
石頭無所謂的回答:「沒差啦!我跪著上課,好像比你們半蹲爽」,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被石頭給打敗了。
噹噹噹!第二節上課鐘響起「笑面虎快走進教室了!」班上同學這樣嚷嚷著,像蜜蜂在通報信號一樣。「起立、立正、敬禮、老師好,半蹲」。
聽到半蹲,笑面虎感到莫名其妙的表情「大家坐下!誰要你們半蹲的?!」全班鴉雀無聲沒一個敢坐下。
笑面虎用尋求答案似的眼光投以班長「班長,他們為何半蹲?石頭更誇張還跪下!」
班長:「被我們老師罰的」笑面虎:「你們老師為什麼要罰你們,做錯了什麼?」班長有點害怕的表情,小聲的說:「剛剛全班在睡覺」
笑面虎:「大家坐下,上我的課不必嚴肅﹐盡量輕鬆。」
笑面虎吞了一下口水「剛剛下課遇到你們導師,我開玩笑的跟他說天氣微涼,你們班居然全班集體昏睡,很可愛像冬眠的熊,沒想到他會這麼生氣,這樣我以後不敢隨便開玩笑了。連累到你們,罪過罪過。 
「老師剛剛的答案呢! 」石頭傻呼呼的問著。全班感到一陣寒顫!這石頭真的不知道笑面虎的可怕啊。
笑面虎極風趣的說:「答案:不知有漢。」說完以後用非常假的笑容,高分貝的哇哈哈!大笑著!
就這樣第二節課,大家在笑面虎的抑揚頓挫聲中,死撐著眼皮, 聽著很不誠懇的冷笑話和陰氣沉沉的笑聲中渡過了。


 
                                                                                                                                                                      未完‧待續


           這是我第一次寫小說,計劃是寫一篇長篇小說,請多多支持 覺得還不錯要幫我推一下喔我有用心在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