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總是會有想要立刻死去的念頭。自殺似乎是立刻死去的好方法,也應該是唯一的辦法。
而我並不會真的這麼做,現在立刻死去是我隨時都能辦到的事情,但我可沒把握死了能再復活過來,一點把握也沒有,
而且我還有一堆想嘗試的事情還沒去做,死了有靈魂嗎?有來世嗎?對於輪迴的事情我完全不清楚。
若對於來生這東西還沒搞清楚,那這輩子便不能隨便浪費了。

應該是從八歲那年開始,我就已經開始萌生了想死的念頭,想死的原因開始於小時後老師的作文題目:<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這題目,對我來說是極為殘酷的題目,就像單親家庭的小孩,作文題目寫著我的爸爸或媽媽一樣殘忍,不過他們至少可以跟老師說:我沒有爸爸而改寫媽媽。
而且在這時代單親問題司空見慣,老師們都怕傷到學生們的自尊心,也知道該迴避這樣的題目,這點單親家庭的小孩比我幸運多了.....
是的!我是一個沒有夢想的人,就跟單親家庭的子女一樣,寫到自己的父母時只能靠想像,我總不能跟老師抱怨我沒有夢想這<東西>之類的理由吧!
於是我只好<捏造>,對!沒錯是<捏造>,幻想自己很有計畫的成為了一個太空人或是漫畫家,就短短的國小到高中,我捏造了6個很有計畫,好像真的會努力去實現的志願,可是然後呢?

然後呢?我開始深思未來這問題,始終找不到答案。
漸漸的我發現我的生命,只是為了活著,像日出日落一樣.......
對多數人而言<生命>是多麼具有意義的存在著,對我而言卻一點價值也沒有。
不過我還是認真的過著每一天,在學校裡我努力的維持著良好的人際關西,書也讀的很好,幾乎都能拿到第一名的成績,體育也不錯,總能代表學校參加班際任何一項比賽,
長相應該算清秀有氣質,總在情人節當天收到卡片,巧克力之類的禮物,卡片上總會寫著Prince收。Prince這名子是英文老師幫我取的,一個讓人羨慕又忌妒的名子,
這是給像我這種成績優秀,體育也棒,又有不錯的外表,家裡又有點財產,懂禮貌的小孩的<獎勵>,剛開始對這稱呼我覺得隨便大家,怎麼稱呼我都好,名子並不是很重要的<東西>,
後來我漸漸的覺得這名子讓我感到羞恥,深深的感覺羞恥!Prince總覺得這是一種大家對我的嘲笑,在我辛苦維持的生活裡Prince就像我的面具,我像電影裡的《鐵面人》般,戴著面具過日子,面具底下的那張臉是什麼樣的表情,我自己也不清楚。
雖然很無聊的過著每一天,但我還是義務性的維持著我的人際關西,默默的不積極的等待死亡來臨。

昨天夜裡我做了這樣的夢,我夢見我掉進了漩渦中,在漩渦中不斷的旋轉,像掉進了洗衣機裡,旋轉的漩渦沒有一點會停止的跡象。
「就算立刻死掉也沒關西,請立刻停止這轉動,簡直是無聊又羞辱人的惡作劇」我這樣喊著!
但聲音一出口,立刻像被捲入了漩渦中,我的耳朵聽不到任何自己的聲音,連出聲抗議的辦法也沒有,這羞辱夠徹底了。
我像搭上了沒有終點的火車,這無止境叫人害怕且擔心,我已經沒有半點抗議的想法了,我只想離開這裡,死掉了也沒關西,可以的話我想盡快死掉。
漸漸的我眼角留下了淚水,淚水瞬間凝結成冰晶,冷冽的冰晶阻塞了淚水的出口,連哭泣的自由也被剝奪了,我努力的不呼吸,我極力的想死去,現在就死去.....
不呼吸是我唯一能做的,慢慢的我感覺到頭好暈,整個身體開始顫抖,我快忍不住了,我好想呼吸,但我知道再撐下去我將會死去。
於是那份讓人無能為力,讓人害怕的感覺,漸漸從我心理消失,我從惡夢裡醒過來。原來是一場可怕的惡夢,我從夢裡的地獄回到了現實的地獄,
夢裡的漩渦,並不是叫人難受到一定得立刻死去的難受,而是那份被剝奪的自主權,恨不得我立刻死去,再作打算,
夢醒了總算回到了現實的地獄,雖然都是地獄,但這地獄至少是我熟悉且這樣生活了16年的地獄,
我能自由的行動,也擁有言論的自由,雖然這些自由都是虛偽的假象,但至少我能放心的戴著Prince這面具等待或是尋找有趣的死亡法式…

醒來已經是早上7點,7點是猶豫要不要去上學的尷尬時間,雖然我每天早上7點都會有這樣的猶豫,但沒有一天缺席或遲到,連生病請假都沒有過~
既然沒有別的打算,那就乖乖的上學去,盡量維持著與我生活社會的和諧,這並不是件壞事~
今天我還是乖乖的去上學了,只是做了昨晚那樣的夢,讓我重新的檢視了我的人生,我必須立刻的做改變!
最後我一如往常,安分的去上學了,但這只是讓這改變有個緩衝,一切到了學校在想辦法吧!我決定我要去尋找我的夢想,總覺得不快點找到我的夢想,我將會很快的死去~
雖然已經練習過,也很有勇氣,但是死對於我來說還是陌生的,不論多麼想死,也是會因為未知而感到有點畏懼~
死只是簡單的幾個理由,行動起來也不麻煩!但未知這'東西'的恐懼,不得不讓我去找尋更多活下來的理由,雖然活下來很麻煩~
但沒有把握的東西我不敢去面對,就算練習幾次也不夠~
就在這沒有活下去的理由和害怕死去的恐懼中,我必須盡快找到我的夢想,不然會發生什麼事情,完全無法預料...總之人生已經開始產生變化了。
                                                                                                                                                                                         

                                                                                                                                                       未完‧待續

           這是我第一次寫小說,計劃是寫一篇長篇小說,請多多支持 覺得還不錯要幫我推一下喔我有用心在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