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都會有脆弱、無助的時候,只是好了傷口卻忘了痛。
或許我們曾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有人適時的為我們伸出了援手…可能我們忘記了…
我徹頭徹尾都是個無神論者,儘管我再怎樣的不信邪,但遇到我無法克服的難題時,
無助的我也會雙手緊握的禱告。不論我多麼的堅強。

多數有困難的人,他們不會開口尋求幫助。他們的無聲…不代表我們該沉默…
生命沒有高低之分,只是遭遇了某些事,而使我們變的不同…
給予他們幫助並不叫施捨,人與人互相扶持、關愛,這不就是人存在著的價值嗎?

某天…
我晃進了網友的部落,看完了她有趣可愛的文章後,赫然發現底下有一個、點它、點它,的莫名其妙的東西。
一看就知道是廣告,我心想:「小朋友賺賺外快,幫她點個小廣告,又不會浪費多少時間,更不用花金錢」
於是我點了進去,卻發現這並不是賺錢的廣告,而是陽光基金會的「一塊挺陽光」公益廣告。
頓時,讓以為是幫忙賺外快而點廣告的我,覺得自己的想法好齷齰。(慚愧啊!)

進入網頁看了一下,剛開始還沒覺得怎樣,看著…看著…看到了這個表格,我就受不了了…

「陽光基金會」官網 http://www.sunshine.org.tw/together/

你能想像,重新學會「站起來」的日子有多難熬?
在歷經一場痛徹心扉地燒傷意外後,身為家庭支柱的爸爸、媽媽一夜倒下,為了不拖累家人…
必須在浴火重生後的短短幾年內,像個初生嬰兒般地,一切從頭學起… 
 
燒傷後....生命無法若無其事地重來.... 


住進醫院,與昏迷指數對抗 需要15
身上插滿管子,全身不能動彈 需要90
離開加護病房 需要130
學會獨自站立 需要30
學會緩慢地邁出步伐 需要45
學會握緊湯匙吃飯 需要40
學會整齊扣好衣服紐扣 需要150
學會自己洗澡、上廁所 需要120
接受十五次手術,只為了將五隻手指頭分開 需要450
學會停止責怪自己成為家人的負擔 需要1095
願意拿起鏡子,面對自己的臉 需要90
開始願意承認鏡子中那張變形的臉,是自己的臉 需要200
勇於自己一個人踏出家門 需要300
學會不再被路人異樣的眼光傷害 需要
尋找一份合適的工作 需要60
獲得一份有尊嚴的工作 需要

學會不再被路人異樣的眼光傷害,需要

積沙成塔,累積很多的一塊,有可能成千上萬…
累積很多的零…最後還是零…
這就是零與一,做與不做的差別…一塊錢真的不少…


ps.「施比受更有福」大家都懂這道理,但我們卻經常忘記。
           往往遇見有困難而需要幫助的人,我們卻習慣了緊握拳頭,吝嗇的無法放鬆。
           學會鬆手,心境會有意想不到的遼闊…

ps的ps‧作善事眼睛還是要放亮一點,我就常常遇到詐騙…
                  雖然只被騙了區區幾百元,但還是好不甘心呀!!
                  那種利用愛心詐騙的團體最可惡了,多少人因為害怕被騙而卻步了…
                  真的需要幫助的人,因而得不到協助…

ps:part2:雖然我不相信有輪迴啦!做好事不一定會有好報啦!
                我也不倡導迷信啦!做好事量力而為,先填飽肚子再說!
                如果有輪迴這東西,那算我賺到啦!
                捐出去的錢,最後加倍回到自己身上,我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沒有回報就算了,反正我本來就「他媽的」不信邪!
                「愛不用還 」 才是至善啦!鄉親你們說:丟無丟呀!                


                                         如果覺得,這篇心得對「陽光基金」有幫助的話,請幫我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