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是外貌協會的我,這幾年來不斷的對正妹放感情的認真追求。
卻不斷的慘遭無情的拒絕、被羞辱的對待,因為我窮…帥也沒用…
於是我開始認真的思考著︰美有什麼用?
美到底有什麼用?有!屁用!
美對於女人而言,或許非常有用,而且一生受用。
在現今的社會裡,正妹若能手段高明的擅用她們的美,真的可以主宰一切,或許還能將地球毀滅。
那女人的美對她的男人有幫助嗎?我不清楚!
女人的美,對現在的我而言?除了短暫的享受感官快樂以外,剩下的就是…屁用!
再美的事物也會面臨被人厭倦的一天,尤其是女人的美。
鮮花再美也總有一天會凋謝,就像女人的美…
對於資深「外貌協會」的我們而言,美很快就會讓我們厭倦,因為我們是「外貌協會」。
而且美替代性高,仔細算一算或許可以撐一個月。

我承認,我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那天是我最後一次被美女拒絕,因為我發誓從今以後我再也不追求美妹,也不會再有被美妹拒絕的苦惱,若再犯「以貌取人」的毛病我局部潰爛。(日後就算被拒絕也是醜妹,醜妹多的很)
發完誓後,我對著窗外大喊著:『美有什麼用!』
外面的野狗吠生四起,彷彿呼應著我的不悅︰『啊嗚!嗚!』我猜牠們應該是說著︰『對呀!對呀!』
我又再次的嘶喊著︰『有用呀!屁用!』
外面的野狗聽到後『嗚…嗚…嗚…嗚』三長一短音。我猜牠們是說『認同!大雄!推呀!推呀!』
正當我又想大喊些什麼回應牠們的熱情時,樓下的鄰居大聲的咆哮著…
『五樓的!你在靠北呀!』
我嚇的趕快關上了窗,不敢再跟狗一起哀嚎。
但是我無法就此罷休,被美妹拒絕、羞辱的痛,不吐不快…我一定要報仇…

於是我將仇恨化為文字,無聲的抗議也比較不會去騷擾到鄰居,缺點是少了野狗回應的熱情。
這是一篇抱怨文,也是我宣示再也不追求正妹,以貌取人的我已死的訃聞,更是我幫「外貌協會」舉辦的告別式。
過去的我已死,現在的我即將重生。慢著,寫完這篇文章才算重生,先讓我用這篇文章詆毀一下正妹的不是。

記得當兵的時候,跟我的同梯一起站夜哨時,同梯榮松問我說︰『嘿!同梯的,你有沒有妹妹呀!有要介紹給我喔!』
我聽到後差點笑出來『有呀!你要嗎?』我當然不可能出賣自己的妹妹,給這樣的一個胖子,雖然榮松心地善良又老實。
『要呀!要呀!我到現在都還沒交過女朋友呢!』榮松非常興奮的告訴我。
『有是有啦!不過我妹醜斃了。你想像我戴著假髮之後的樣子,就是我妹啦!』我忍不住笑意,哈哈大笑。
『醜又沒關西,心美最重要。我自己也長的很醜,又大摳(胖)。』榮松語重心長的對我說『老婆不一定要取美的,心地善良才耐長久。』
我聽到後很不以為然『榮松,你幹麻這樣忘自菲薄呢?』
榮松揮了揮手『我爸年輕是個大帥哥,最後還不是取我媽。說真的我媽真的不漂亮。帥有什麼用,還不是被卒吃。』
我聽一聽覺得好像有點道理,又覺得不太對勁,看著夜空星光閃爍,我沉默不語…
過了一會兒,他好像想到了什麼,又補上了一句『如果我這種大摳呆,取了正妹當老婆,一定會被笑說︰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我覺得他說的蠻有道理的,但是還是忍不住虛偽的補上了幾句『耶!你看不起牛糞呀!鮮花配牛糞,合理呀!牛糞可是很有養分的。』

事隔幾年,我收到了榮松的喜帖。(告別單身漢的訃聞。你的感覺沒有錯我是在忌妒。)
收到訃聞後…不…不…是喜帖,收到他的喜帖後,我沒有多考慮過就去參加他的婚禮了,因為他是我最好的同梯,雖然忌妒但還是祝福。
到了他家之後看見了新娘,新娘的樣子使我吐血。榮松真的不會把妹呀!慘的是他家也沒有錢。
可是他的老婆居然是個大正妹,這令我十分傻眼,史瑞克真人版正在上演嗎?的確!

當天來了很多同梯,大家酒酣耳熱之後,問起了他老婆到底是喜歡他哪一點?沒錯他老婆的回答正是︰
『他很像史瑞克』
當然不是臉長的像史瑞克討喜,而是個性。
榮松不會把妹,他也不會刻意去把妹,不善言談那是他的弱點。
但是他心地善良,妹就主動去把他了。
我想會喜歡他心地善良、真情流露、毫不作做的妹,應該也是個心地善良的妹。
榮松真幸運取到了心地善良的美嬌娘,可遇不可求。

當然,男人都想要取心地善良又正的妹回家。但是這種機會或許跟中樂透一樣困難。
我終於明白,白雪公主不存在,心地善良的跳舞、唱歌、外加小鳥喜孜孜的附和著,那樣的美景只存在於童話故事裡。
那是幾百年前的老梗,上帝可沒那麼笨,繼續寫那種不受青睞的梗,讓你演的快活又快樂。
人生很少像童話般有美麗的結局,卻經常像小說存在著遺憾。
若現在問我︰有錢的正妹,但是心地醜陋。或沒錢外加沒臉見人,可是心地善良的醜妹,你會選擇哪一個。
我會回答︰都不選!
因為我實在沒辦法虛偽的告訴大家︰「我要醜妹」那樣太假、太灑狗血了。
可是…可是…我一定不會選︰有錢但心地醜陋的正妹。
因為…那個正妹很美,但是我不適合…
會有這樣的心態轉變,或許是來自於︰長期「以貌取人」的報應。



                                                               
以上純屬虛構~若有雷同~那就是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