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那妳喜歡他嗎?
那晚,如玉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害我徹夜難眠……

  

  隔天早上,我跟昨天相同的時間545分到達車站。

  本來我應該來得及搭上550分出發的第一班公車,但是我左顧右盼,男孩還沒有來。於是我放棄了這班公車,改搭下一班。我在等待著那個男孩。

  

  620分,公車進站了,並無提前也沒有誤點。車站裡還是看不見男孩的身影,再不走我就要遲到了。

  

  隔天的隔天,我依然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同一個角落,靜靜的等待著男孩,可是他依然沒有出現。
        一直沒出現,始終沒有出現,每天都沒有出現,後來我就再也沒有遇見過這男孩。也放棄了等待。

  

  直到一個禮拜後……

  那時我正在嘉義市火車站前的公車亭裡,坐在鐵製板凳上。無聊的等候著載我返家的那班公車駛來。

  

  火車站上高掛的大型電子鐘顯示著550分,公車已經延誤了5分鐘。

  當電子鐘上面的數字由552分跳到553分時,才看到遠方因為是下班時段,被往來車輛排放出的廢氣沾染的灰撲撲的馬路上,出現了迷濛但明亮的鮮黃。這時旁邊傳來了微微騷動聲,公車終於來了。

  

  當我好不容易擠進了適當的位置,排著隊伍準備上車時。我看到了公車亭對面「電子遊藝場」的騎樓下,一團黑黑的身影駝著疲憊的身軀,那陌生的身影我有點熟悉。是那個男孩嗎?怎麼走起路來樣子好像一具殭屍。

  

  「同學,妳到底有沒有要坐啦!」司機不耐煩的看著我,接著說︰「不坐先讓開,讓後面排隊的人先上車。」

  

  「拍謝!我突然有事情,改搭下一班好了。」我不好意思的向司機鞠了個躬後,默默的退出了公車列隊中。

  

  我跑到了對面的騎樓,確定了那個男孩就是許仁雄。默默的跟在他身後,想知道他究竟在做些「什麼」。我從車站前的遊藝場一路跟到中山路上。

  

  一路上他都痴呆的看著前方,而我也只是盯著他的後腦杓。我可以望穿他那被汗水給濡濕的背,卻看不到他臉上的表情。我猜他現在的表情,可能跟在公車上發呆時一樣茫然吧!這時他突然在「墊腳石」書局前停下了腳步,我也跟著停了下來。停頓了幾秒後他又開始往前走了。

 

從火車站到中山路、經過墊腳石、穿越人行道、橫跨光南大賣場。我莫名其妙的跟到了噴水池旁。

 

  這時他突然緊張的轉過頭來,害我嚇的立刻找了一輛車子躲起來。

  躲在車後的我內心突然湧起了一股不尋常的罪惡感,那罪惡感同時夾雜著快感。我開始考慮著我還要繼續跟著走下去嗎?我的內心就像坐著雲霄飛車一樣瘋狂到想要尖叫。我無法克制內心那股複雜的情愫。

 

  還來不及我做出決定時,他又繼續前進了,走在人潮擁擠的文化路上。突然間我看到了非常有趣的畫面,他彷彿被電到似的彈跳著躲進了一根電線桿的後方,氣喘吁吁的探出了半顆頭看著前方。好像在跟誰玩捉迷藏一樣。

 

  當然我不是白痴,也不是傻子,頭腦也沒有壞掉,相反的我很清楚。我一看就知道他在幹什麼!

  他正在做我正在做的事情,當然看似相同但意義不同。我這叫「跟蹤」,他那叫「尾隨」。跟蹤和尾隨哪裡不一樣?其實都一樣,只是跟蹤好像比較文雅,尾隨聽起來就很變態。沒錯!他現在的樣子的確很像變態。他正在尾隨著一個護校的女生,而且好像就快被發現了。

  

  那個護校女生好像已經察覺到了異狀,正緩緩的往電線桿接近中。這下子熱鬧了,他躲在電線桿後面動彈不得了。只要再走幾步,那個護校女孩就可以揪住他的老鼠尾巴了。「貓捉老鼠」遊戲,即將宣告結束。

  

  「嘿!同學你在幹麻呀?」我往他躲藏的那根電線桿緩緩的走過去。

  

  「…………」這時他就像隻被雨淋濕的小狗,傻呼呼的看著我。

  

  護校女孩看到我朝著男孩走過去後卸下了警戒心,放棄了調查躲在電線桿後的他。轉身繼續前進了。

  

  「嘿!你在幹麻?」我裝出一副很熟的樣子,對著男孩說。

  

  「…………」男孩抿著嘴什麼話都沒說,只是小心翼翼的看著我。

  

  「嘿!還記得我嗎?」我再一次開口,用微笑試圖化解剛剛裝熟的尷尬。

  

  「妳是?」男孩好像想說些什麼,最後什麼也沒說,一溜煙的就跑掉了。

  

  這時天空飄起了細雨。

         他就這樣溜走了,我感到有些空虛和沮喪,他好像已經忘記我了。

         雨落下。


                                                                                                                                  未完.待續


                             
ps.喜歡這篇小說嗎?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喔!
                                   這篇預計是大長篇,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