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五月天」的演唱會門票上網「處理」完之後,我從書架上找到了一本村上春樹寫的「遇見百分百女孩」。

        躺在床上我開始閱讀了起來。這本書是國一時買的,那時候還能聞到一股新書的印刷品味道。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味道。如今那股味道早就隨著泛黃褪色的書皮和受潮而微捲的內頁散去,取而代之的是些許發霉的舊書味。

        上次書沒看完只讀到了一半,從翻開書的瞬間掉下來的書籤,我就可以知道上次讀到哪裡了。但內容早就已經忘光了,所以我想必須重新再讀一次。

        「四月某個晴郎的早晨遇見100%的女孩」

        「四月裡一個晴朗的早晨,我在原宿的一條巷子裡,和一位100%的女孩擦肩而過。」
        「並不是怎麼漂亮的女孩,也沒穿什麼別緻的衣服,頭髮後面,甚至還殘留著睡覺壓扁的痕跡,年齡很可能已經接近三十了。可是從五十公尺外,我已經非常肯定,她對我來說,正是100%的女孩。從第一眼望見她的影子的瞬間開始,我的心胸立刻不規則地跳動起來,嘴巴像沙漠一樣火辣辣地乾渴。」(引用自︰村上春樹︰遇見100%的女孩)

        不知道是村上春樹的書太容易使人入眠,還是因為長期熬夜的疲憊,讀上了小小的一段後,我徹底的向睡魔投降了。

        沉睡中的我因為頭皮傷口結痂,實在太癢而不斷的伸手去抓,最後忍受不了從夢中醒來。醒來時還一肚子氣不知道該找誰抱怨。我伸手抓住了枕頭邊的鬧鐘想看清楚現在幾點,鬧鐘的時針刻在6點,分針刻在40分左右。外面天色微暗泛藍。我分不清楚現在的天色到底是清晨6點40分,還是傍晚6點40分。窗外有點像要下雨了,無論是傍晚還是清晨都一樣灰暗。

        我用手摸了摸頭皮,尋找著結疤發癢的傷口。這時才發現頭皮嚴重出油,那油的份量大概可以用平底鍋煎一份熱狗蛋,這樣形容一點都不超過。我好像從跌倒昏迷之後到現在一直都還沒有洗頭。我用手撐著床沿從床上彈起,穿上拖鞋跑進了浴室。

        脫掉了內衣和內褲,我照著鏡子仔細的檢視了全身的受傷處。
        全身幾乎沒有什麼傷口,只有手臂和肩膀淤青了。這時我從鏡子中發現了不屬於我身上財物的護身符。我把護身符從脖子上取下來,找尋著可疑的線索。

        護身符上寫著「北港朝天宮」這不可能是媽去廟裡求來的,媽是虔誠的基督徒,他應該只會流著淚為我禱告。人在最無助時,往往是信仰最堅定的時候。但也不一定,或許她看我一直都沒醒過來,在親朋好友的建議下拋棄了堅持的信仰,四處求神問卜還跑去廟裡求了護身符。媽真的謝謝您了。

        想著我心中湧起一陣酸,如果我就這樣昏迷不醒了,除了爸媽以外應該沒有任何人會感到難過吧!?
        我居然可以把人生搞的這麼悲哀,跟梵谷一樣慘。不……我比梵谷還可憐,梵谷還有朋友我一個都沒有。

        我把護身符放到了洗手檯上的鏡子下的架子上,這才發現護身符上用奇異筆寫著「玉霜」兩個字。霜字上還印染著我當時留下的血漬。這時我腦海中唯一浮現的就是顏玉霜,這兩天來我一直不斷的回想著這名子,但腦中連一個適合這名子的人的影像都沒有出現。

        洗完澡我回到了房間後,打開了電腦。
        趁著電腦開機的空檔時間,我因為肚子餓跑去廚房拿了泡麵。在泡麵時透過廚房的窗戶,我看見了微微閃爍的星光。這時我才想到原來剛剛鬧鐘上的6點40分是傍晚的6點40分。

        回到電腦前,電腦已經開機完畢正等待著我去使用它。我好奇的用滑鼠點了螢幕右下角顯示時間的地方,這時跳出了一個框框出現了日期。原來醒來時鬧鐘上刻著的6點40分並不只是傍晚的6點40分,而且還是隔一天傍晚的6點40分。我又足足的昏睡了一天。

        連上網路、登入yahoo、進入我的賣場,出乎我意料的演唱會門票兩張一起標,被標到了1008元。被加入追蹤人數33人、下標次數26次、拍賣問題10則、距離結標還剩4天22小時。已經超過原來票價了,而且似乎淺力無窮。

        我點進了拍賣問與答,本來只有10個問題,點進後又多了一個人發問變成了11個。我逐一回覆。
        
        問題1
                   ggyy8899XX︰大大您好^^
                   這是一個真實而悲慘的故事,我的女朋友去年得到了血癌。
                   他一直想要去看五月天演唱會,好不容易五月天終於舉辦了演唱會,而且是台中演唱會。
                   我們是台中人,我很希望可以帶我女朋友去看演唱會,但是我身上只有100元。
                   可請大大兩張門票一百元割愛嗎?除了你我沒辦法拜託其他人了……
                   謝謝並祝愉快

         答覆︰一元起標,標多少賣多少。謝謝!

        問題2
                   ggyy8899XX︰大大您好^^
                   請問可以快點回覆我嗎?我很急……感恩!

         答覆︰一直都在睡覺,剛剛已回覆留言。抱歉!

        問題3
                   love520XXX︰請問是真的一元起標嗎?還是……

         答覆︰真的一元起標@@ 沒錯!!

        問題4
                   tk3321XX︰hihi請問兩張1000含運費可嗎?

        答覆︰對不起!已經標超過1000元了。

        問題5
                   gy5566XXX︰大大您好^^
                   我是一樓,您一刊登就立刻發問的買家。
                   請問還願意賣嗎?
                   我剛剛向朋友借了200元,加上我自己的100元,
                   這樣一共300元可以請大大割愛嗎?(極限了)
                   因為我的帳號今早被yahoo停權了,所以跟朋友借了帳號留言……
                   看完後請大大幫我刪除留言……謝謝~

        問題6
                   mayday5XXX︰您好^^請問1500願意割愛嗎?我極有誠意購買……謝謝。

        答覆︰您可以先下標嗎?一個小時內無人競標,我就幫您結標。謝謝

        問題7
                   fucXXX︰別來鬧行情好嗎?死白目!

        答覆︰來亂的?你才白目!黑掉你了!

        問題8
                   gy5566XXX︰唉!唉!
                   已經標到900元了……

        答覆︰現在已經標到1008了……謝謝!

        問題9
                    3q3q3XXX︰五月天的票不好賣,他們應該是標好玩的吧!
                    我誠心購買,五百元含運費兩張,一口價ok?

         答覆︰不了,賣不出去我帶我女朋友去看。謝謝!

        問題10
                     gy5566XXX︰很好!!始終沒回應……真有你的!!

        答覆︰不好意思!剛剛在睡覺^^~

        問題11
                     comic_ XXX︰您好~請問可以面交嗎?

        答覆︰抱歉~不面交……謝謝!

        問題12
                     mayday5XXX︰我已經下標了,請一個小時後幫我結標吧! 謝謝割愛^^

        答覆︰好!我馬上幫您結標。謝謝下標^^


        人氣很旺盛、下標很踴躍、發問很熱絡,但好像幾乎都是來亂的比較多。
        本來預計會賠售的,卻出乎意料的反賺了540元。我實在是太低估五月天的魅力了。

        將所有問題回覆完之後,我點回了拍賣頁面,將賣場給提前結束了。


                                                                                                                                  未完.待續


                             
ps.喜歡這篇小說嗎?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喔!
                                   這篇預計是大長篇,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