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唏哩!嘩啦!雨落下……

我衝進了服飾店對面的電動遊藝場躲雨。這是一家叫做「頑皮蛋」的遊藝場。

半年前我曾經和同學來過一次,這家遊藝場好像改過名子,我記得當時叫做「米奇貓」。我們利用月考剛考完後的下午來這裡放鬆心情,輪流投幣、踐踏著跳舞機。

遊藝場的一樓是屬於育樂型電玩場所,二樓則是經營著未滿18歲請止步的賭博性電玩。半年前我和同學上去過一次,我們在接近二樓的樓梯口階梯時就放棄了上去一窺究竟的念頭。階梯上到一半時,我們先是聞到比一樓更濃上一倍的香煙臭味。

         接著我們看到了手臂刺滿著類似龍紋,理著小平頭的不良少年往樓梯口迎面走下來。龍紋由手臂一直延伸到他身上穿著的黑色無袖緊身衣裡面,樣子就像掉進水溝裡剛被打撈起來的模樣。

不良少年邊走下階梯邊瞪著我們,這時我們就算對二樓再如何好奇也不敢再把腳步往階梯跨上去了。

         這場雨不知道會下多久,我站在放置著娃娃機的店門旁。娃娃機裡面擺設著大大小小的「史努比」和不同尺寸的「多啦a夢」。我在口袋裡找到了十元硬幣,投下了十元硬幣,啟動了娃娃機。

         音樂聲開始響起,這時娃娃機的電燈也亮了起來,我先是扳動了控制左右的搖桿,電子手臂開始動作了起來。確定好左右方位後,我跑到了娃娃機側邊確定一下手臂的落點。好像還差一點,我又跑回控制台把搖桿微微往上扳動了一下,然後又跑去側邊確定一下。大概都覺得沒問題了之後,我按下了手臂下降的確定紐。

         我的目標是正中央,圓圓的頭特別凸起的「多啦a夢」。

         娃娃機噹噹噹的響著,手臂開始爍起了黃燈,手臂緩緩下降,因為手臂不斷搖擺的關西落點和我預估的有些差距。他掉落在頭凸起的那隻「多啦a夢」位置旁,是「史努比」和「多啦a夢」中間的縫隙。

當我正想著這次鐵定「槓龜」時,娃娃機側面的玻璃邊傳來了小朋友的聲音。

「姐姐,把「多啦a夢」抓起來……快點……抓起來……」

聽到聲音後我抬起頭看向側邊玻璃,看見了一個小男孩把臉貼在玻璃片上,那小男孩應該還沒讀幼稚園。

我突然被小男孩給嚇了一跳,趕快跑到娃娃機側邊。男孩雙腳正踩在用來捆鎖娃娃機的鐵鍊上,搖搖晃晃的手緊貼著娃娃機的玻璃片,那樣子就像懸吊在高樓清洗門窗的工人那樣的危險。我趕緊向前把小男孩給抱下來。

「小朋友!妳這樣很危險!」我慌張的將小男孩從娃娃機上抱起,放到地面上。

「抓到……多啦啦!」小男孩呆呆的看著我的背後,高舉著他那袖珍的像布娃娃的雙手。

「你在說什麼?姐姐聽不懂耶……」我蹲下來看著男孩垂掛在人中上的鼻涕,忍不住想拿出衛生紙幫他擤乾淨。

「多啦……多啦……」小男孩只是哇哇叫著,直指我背後。

「來!乖……把鼻涕給擤出來……」我抓起了衛生紙,捏住了小男孩的鼻子。

當我正在幫小男孩擤鼻涕時,從我身後的娃娃機取物口聽到了框啷的聲音。


我轉頭過去,把手伸進了取物口裡,用手挖出了一隻約拳頭大的史努比。

「來!弟弟這隻給你,你剛剛是不是在說你想要這個?」真是可愛的小朋友,連話都說不清楚。

「不是啦……我要多啦……多啦!」小男孩接過史努比後開始嚎啕大哭。

我突然覺得有一種「被設計了」的感覺,這男孩話雖然說不清楚,但哭的聲音倒是特別大聲,周圍一起在屋簷下躲雨的人,都紛紛的把眼光投向了我和男孩。

「弟弟乖,別哭!別哭!」我把史努比從小男孩手上拿回來,接著拉長了史努比的耳朵說︰「這個不好嗎?史努比很可愛耶!你看他也可以變成兔子耶!」

「不要啦!」小男孩哭的更兇了,我看他擺明是吃定我了。

這時周圍的人眼光不但沒有從我跟小男孩身上移開,反而顯露出嫌惡的表情。

「不要再哭了!姐姐再抓一隻給你就是了,吵死了!」我大聲的斥責了小男孩,他終於不哭了。

我站起身子,掏著裙子裡的口袋尋找著遺留下來的銅板,結果連一個銅板都沒有。

「弟弟,你先在這裡等我,別亂跑喔!我去換銅板。」我把手上的史努比交給了男孩後,往店裡走進去。

我走向了櫃檯,把身上的紙鈔都換成了十元硬幣。打算來一場大廝殺。

結果……技巧是越練越純熟了,我似乎是抓到了訣竅,但運氣就是不佳。

每次手臂都已經把娃娃抓起來升到半空中了,結果總是一個抖就從手臂上掉下來了。

「弟弟,姐姐剩下十塊錢了,再抓不到也沒辦法囉!」沒辦法啦!你再擺出失望的表情我也沒輒了。

我投下了硬幣,這是最後一次的機會了,再抓不到連我都會不甘心呀!

手臂上的黃燈再度爍起,我這次沒有多做考慮,全憑直覺,一次定位。
         已經練習十九次了,位置我都很熟悉,只差手臂每次都沒有夾緊。再抓不到就是作弊啦!

來吧!決勝負吧!娃娃機……

噹!噹!噹!噹!手臂開始下降,抓起了已經被重覆抓起過十九次的「多啦a夢」。

當一切都定位後,按下了確定鈕,其他的就只能交給運氣了。如果真的沒作弊的話。

搖呀!搖呀!手臂騰在空中搖晃的樣子像條遇浪的帆船,我閉上了眼睛不敢面對現實。

「哇!掉下來了!」我閉著眼睛聽到了小男孩的聲音,雖然失望,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這時小男孩扯著我的裙擺,對我說︰「多啦……多啦……掉下來了!

我睜開眼睛,發現娃娃機裡的「多啦a夢」不見了。我蹲下身子,把手伸進了取物口裡挖呀挖!

「有了耶!」我轉頭看見了弟弟滿足的笑容。


雨停了…… 我該走了……


「對了!弟弟,你自己來這裡嗎?媽媽呢?」我看著小朋友心理充滿著疑問。

「媽媽……不見了……」慘了!這下子麻煩了,我心理的不安發生了。

「那弟弟你叫什麼名子呢?」這小鬼真煩,只會給我添麻煩。

「許……仁……雄……」聽了我差點笑出來,怎麼叫做許仁雄的人都笨笨的。

「仁雄!仁雄呀!」突然間,一個少婦從服飾店裡跑出來,緊張的快哭了。

「媽媽不是叫你別亂跑嗎!你嚇死媽媽了……」原來叫做許仁雄的小孩何止呆,還都很會惹媽媽哭呢!

「謝謝妳,仁雄有給您添麻煩嗎?」少婦滿是感激的眼神看著我。

「哎呀!沒有啦!他很乖,很可愛。」鬆了一口氣,本來已經要把他帶去警察局了。

「對了!謝謝妳幫我找到仁雄,我是對面服飾店的老闆娘。」少婦指著對面的米娜服飾店。是專賣女裝的服飾店,接著說︰「以後妳來我都給妳打6折,真是謝謝妳了。」

「哎呀!姐姐妳就別客氣啦!」我發現天色好像已經暗下來很久了,看了一下手錶。慘了!已經七點半了。

「姐姐,已經七點半了,我該去搭公車了。不好意思我先走了!」我摸摸仁雄的頭,笑著說︰「娃娃不要給我丟掉喔!」向婦人告別後,我飛奔似的衝向了車站。

 

到達車站後,我摸了一下口袋……

慘了!我身上一毛錢也沒有,剛剛抓娃娃時全都敗掉了。
         這時我開始翻遍了書包,希望至少可以讓我找到一塊錢,打電話回家求救。

         沒有!身上連一塊錢都沒有,這下子死定了,我被小鬼害死了。

         剛剛小鬼沒被我送去警局,現在反而好像我自己比較需要去。
         好丟臉,我才不想去警局求救,警察會打電話給爸媽就算了,也許還會打去學校。算了……還是算了……

對了!我可以先跟好心的路人借借看,到時候再寄回去還給人家。口氣好一點應該不會被拒絕。

我前面正好站著一個也在等公車的同學,我輕輕的用食指尖點了點他的背。

「同學,對不起!!我可以跟你借五十塊錢嗎?」我的錢剛剛抓娃娃都敗光了,要是這樣子說真的很丟臉。

「我的錢包不見了!身上沒錢可以坐公車……」這時前面的同學慢慢的轉過頭來,還真巧,居然是許仁雄。

「抱歉!妳說什麼?我剛剛沒聽見……」噢!又要我重覆一次剛才丟臉的對白。

「我的錢包不見了……想跟你借錢……坐公車。」實在是有夠丟臉的。

「可是……我身上也沒有錢……妳要坐去哪裡呢?」他泛紅著臉,是一副覺得不太好意思的臉,或許是因為剛剛尾隨女生被我發現的緣故吧!

「北港……」他大概已經徹底的忘記我了,忘記我也住在北港,忘記我們還一起搭過公車了。

「北港……」他像一隻九官鳥重覆的跟著我唸了一遍,腦中好像在思考著什麼,側著臉面無表情的看著我。

他抓了抓頭髮後,從胸前的口袋裡拿出了一本月票本,小心翼翼的撕下了一張,然後拿給我。

「這給妳,嘉義到北港的,是今天的車票。」我接過他撕下來的月票後看了一下,是今天的日期沒錯。

「不行!給我了……那你怎麼辦……」我趕緊把月票硬退回去還給他,但是他拒絕不拿了。

「沒關西!」他樣子好像很緊張,手指一直摳著書包的肩帶。

「什麼沒關西!你把票給了我,那你自己怎麼回家!?」我硬要把票塞進他胸前的口袋裡。

「我身上還有錢!」他揮開了我的手,接著說︰「妳留著吧!

「真的嗎?」這傢伙也真奇怪,一下子說沒錢,一下子又變有錢了。怪咖!

「嗯……」接下來他只是沉默的摸著月票本,什麼話也沒說了。

公車來了,我拿著許仁雄給我的月票順利的坐上了公車。

我用書包霸佔了我旁邊的座位,仔細的看著一顆又一顆從階梯上來的人頭。
         燈光昏暗,實在很難辨識出哪一顆是許仁雄的頭,也可能他根本就沒有上車……我不確定有看到他……



                                                                                                                                  未完.待續


                             
ps.喜歡這篇小說嗎?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喔!
                                   這篇預計是大長篇,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