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我在清晨三點半起床,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收發電子信件。

  我因為太過在意標到「五月天」門票的買家有沒有寄信給我,而把自己弄得緊張兮兮的。

  

  這次是我第三次從事網路拍賣,第一次接觸「網拍」的時候,我買了一台二手的「fm2」機械式底片相機。
         那是一台保存的相當棒,外觀和內部乾淨的沒話講的機器。是從一個老先生手上接過手的老相機。我無法從外觀去判斷他的新舊程度,聽老先生講這台相機至少購買了二十年以上的歷史。那跟恐龍時代一樣我還沒出生。

  

  老先生是一個很親切的人,我們約在北港鎮的「麥當勞」面交。老先生是台南人,因為我第一次在網路上買東西,實在是害怕被騙錢,所以向他提出了這樣無理的要求。沒想到老先生一口就答應了,不辭辛勞的從台南驅車北上雲林和我交易。

  

  更讓我感激的是,原先我在網路上是以2500元標得這台相機。面交的時候,老先生看我是一個剛升上高中的莘莘學子,所以加送了我兩顆已經些微發霉的鏡頭。和一個簡易型的防潮盒。原先標得的價錢是2500元,他也只是隨便的收了我1000元。相機使用到現在狀況還十分良好,大致上我非常的滿意。

  

  就這樣我開始天真的以為網路上都是好人……

  

  第二次從事網路交易是在上上個禮拜,我上網拍賣了一台「i-pod」。

  那台「i-pod」是我過年時用壓歲錢買的,買來後好像只用來聽過一次梁靜茹的歌,覺得並不是很實用,所以上網一元起標了,最後標到了9000元,買家是一個大學生。

  

  大學生說他是個窮學生,經濟實在困窘,所以不斷的和我書信往來,要求我是否可以通融,讓他分成兩次付款。因為有了第一次和老先生愉快的交易經驗,所以經過多次的考慮後我選擇了相信大學生。

  

  最後協議的內容是大學生先匯給我頭款5000元,剩下尾款的部分,等他下禮拜領到薪水時再匯入我的戶頭。

  我告訴他,那等他下禮拜領薪水時我再寄給他,機器我會先幫他保留著,反正沒差這幾天。他表示機器非常急著要,是大後天要送給女友的生日禮物,所以他等等就會去把5000元給匯入我的帳戶,也希望我能立刻幫他宅配寄出,最後我選擇了相信他。

  

  下場就是……大學生的拍賣帳號被封鎖,然後手機暫停,音訊全無。
        一堆跟我同樣是受害者的受害者,寫信來詢問我要不要一起聯合報警。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多禮拜了,警察還是沒有找到任何的線索,只留給我一張報案三聯單,和我嘴裡永無止境的發出「幹!」。

  

  四點多了,我確認過電子信箱裡沒有任何信件後,大概的整理了一下書包。然後開始逛起了色情網站。
         突然間,我逛到了一個寫著日文的首頁,上面貼著很多女人的大頭照。每一個女人都不是很年輕,網站標題寫著「浮氣人妻即出会」,我看不懂日文字而且對有歲數的女人沒興趣,於是我點選了網頁右下角的「leave」鍵。

         這時候網頁突然像爆炸般的不斷的冒出視窗來,不論我有多麼努力動作有多快,視窗還是無限多,多到我關都關不完。最後我只好把電腦整台給關機了。實在有夠衰!躺回床上我大概又小睡了半個小時。

 

        「仁雄……起床了喔!先來吃早餐,等等媽載你去車站坐車。」房門外傳來了媽的喊叫聲。

 

         我穿好制服後,拿起了書包,看了一下手錶,現在才五點。

         五點真的還很早,但無所謂反正我也睡不著了。我在廚房吃過早餐後,媽就急著把我載去車站了。

         原本我以為媽是想快點把我載到車站,然後爭取時間快點回家睡回籠覺。但是奇怪的是,媽載我到車站後就一直杵在原地不走,我向他表示過很多次要她先離開,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怎樣都不想走。

        「媽!妳先回家啦!」我有點不耐煩的口氣對著媽說。

        「沒關西啦!讓媽陪你等一下公車……」媽左顧右盼的四處張望著,好像在尋找著什麼。

        「快回去啦!」我在等公車媽一直在旁邊四處閒晃,我覺得渾身不自在的,超想把媽趕回家。

        「兇什麼兇呀!」媽也開始不高興了起來。

        「我自己等就好了!」受不了了,我開始向媽抱怨︰「妳這樣我很丟臉!我是失智老人?會在公車站遺失嗎?

        「囂張呢!我又不是在等你,我在等顏玉霜來,我車上還有一份早餐我要拿給她。」媽理直氣壯的回應我。

        「煩!都跟妳說過沒有什麼顏玉霜了。」我氣急敗壞的走到了車站旁的木製長板凳上坐下來。

        後來我決定不再理會媽了,隨他去。媽等了差不多20分鐘後才離開。媽離開後不久公車進站了。

        大家蜂湧而上的想擠進公車裡,但這時候我卻突然找不到月票。

        我翻遍了書包每一個角落就是找不到,我掏了左邊褲子的口袋也沒有,右邊也找不到。

        後來我摸了一下胸口的口袋,覺得那裡鼓鼓的,好像被塞進了不少東西似的。我把手伸入胸前口袋裡,這時終於讓我找到了失蹤的月票本。當我要從口袋裡抽出月票本的時候,一張紙條隨著月票本從我胸前口袋中掉出。

        我拾起了紙條,紙條已經隨著衣服被洗滌過而變皺了。我打開了對折又對折的紙條,上面寫著09372697XX的手機號碼。真的好像連續劇一般,最後兩個數字,已經被漂白水漂到無法辨識了。右下角娟秀的筆跡屬名著顏玉霜。顏玉霜……那不就是我朝思暮想,但是腦中始終浮現出一片空白的女孩嗎?

        我把紙條隨著紙痕重新再對折過一次,放進了皮夾中。我打算回家後再試著撥打紙條上的號碼,如果運氣不錯,或許隨便猜幾個號碼就能夠找到她。

         540分,我在公車上遇見了天使般的女孩……

        「請問這個位置有人坐嗎?」當公車正在發動時,一個女孩從我面前走來,她這樣問我。

        「沒……沒有……」那女孩很美,簡直是天使。

        她是一個護校的女生,留著烏黑亮麗的長髮,五官非常立體,我想可能是混血兒吧!

        國小時因為我非常的調皮,班上的女生好像都很討厭我。
        上了國中後因為就讀的學校是男女分班,所以我實在沒什麼機會和女生相處。

        漸漸的……我不但不知道該如何和女生相處,甚至變的連跟女生講話也不敢了。
        她,是我有印象以來,除了我媽之外,第一個主動過來跟我講話的女生。現在她就坐在我旁邊,我緊張到快要不能呼吸了。

        車子一出發,緩緩的向前移動後,她就立刻睡著了。

        一路上我隱約能聽到她微微呼吸的聲音,她真的睡的很甜、很美、很安靜……

        車子一個轉彎震斜了她的身體,她微微的把頭靠向了我的肩膀,我緊張到不敢輕舉妄動。我怕一個不小心吵醒了她,也弄碎了自己的美夢。

        她的長髮隨著車子的晃動,在她豐滿的胸前不斷左右擺動,我的視線剛開始只是隨著她的頭髮來回游移,但她的髮尾卻把我的視線引導到她的胸前,我開始注視著她的胸部。看著從白色制服裡透出的水藍色內衣的輪廓,隨著
胸口規律的起伏著,我無法克制的勃起了。突然間我腦中湧出了一股罪惡感,迫使我將視線從她胸口上移開。

        我緩緩的靠向窗,她靜靜的靠著我的肩膀,她睡著了…… 我也慢慢的睡著了……



                                                                                                                                  未完.待續


                             
ps.喜歡這篇小說嗎?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喔!
                                   這篇預計是大長篇,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