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旁邊有人坐嗎?

 

當我正在昏暗的車廂中尋找著許仁雄的身影時,旁邊傳來了這樣的聲音。

我猛一轉頭,看見了我用書包霸佔住的座位旁,站著一個男生。
         一個短髮,長相斯文,戴著黑框眼鏡,年約20歲左右的男生。他穿著一件藍白相間的格子襯衫,背著一個米黃色的書包,樣子有點像是個重考生。

 

「沒有……請坐……」我有點猶豫的把書包從座位上拿開,請他坐下。


          疑似重考生的人,好像在坐下之前有跟我道過謝。但我不確定,我並沒有很仔細的在聽,也沒有看他的表情,所以沒有回他不客氣。這時我正忙著「東張西望」尋找著許仁雄的身影,那位置本來是要留給許仁雄的,但是我並沒找到他,所以也沒有立場霸佔旁邊的座位。

 

公車上非常的擁擠但是大家都異常的安靜,我的手錶時針和分針剛好重疊著,就刻在八點時分。

車上有學生,有上班族,有媽媽牽著小孩,還有手拉著吊環站著打瞌睡的軍人。大家臉上都顯得相當疲憊。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八點後公車上居然會有那麼多人。八點過了還會再有九點的班車來,末班車好像是十點。可是大家好像非得搭上這班車不可,就像沒趕上這班車的話,會回不了家似的。晚上八點就好像公車族玩樂的極限。

 

沉默隨著公車的前進,小心的進行著。 

突然間,前面的座位傳來了年輕女孩的嬉鬧聲,她們對談的聲音劃破了周圍的寧靜。

「真倒楣!我剛才要去文化路買衣服的時候,被變態跟蹤了。」

「是怎樣的變態呢?是老人嗎?還是怪伯伯那一類的?

「都不是,是一個高中生。」

「那你有看清楚他的長相嗎?是讀哪一間學校的?

「他把書包反背,穿著怪邋塌的,看不出來是哪一間學校的制服。不過那個人昨天早上坐公車時就坐在我旁邊」把書包反背、穿的很邋塌,她們說的人該不會就是……

「那還遇的到他嗎?要不要我找人修理他!

「不知道!好了!別再說了!越想我心情就越差……算了……」

我突然覺得她們口中說的變態,應該是許仁雄不會錯。

透過椅子和椅子並排的縫隙間,我好奇的想看清楚那兩個女生的臉,但是燈光實在太過昏暗,我無法辨識是不是許仁雄跟蹤的護校女生。

「妳今天怎麼那麼慢,我買完衣服,公車也跑掉好幾班了,妳才出來。」

「沒辦法!今天店員一直盯著我看,害我都沒辦法下手。」

「那今天成果如何呢?

「只偷了兩張五月天和一張SMAP,我看以後別去那家店偷了,我應該被做記號了。」

「別偷了吧!妳偷再多唱片賣的錢,都不夠妳男友花用。那種濫咖,快點和她分手吧!

「妳不懂!她很愛我的,只是最近染上了毒癮才變成這樣的。」

真是複雜的女孩,許仁雄怎麼會跟這樣的女生扯上關西呢!?又是吸毒又是偷竊,這種事情我看我還是少管為妙比較好。

這時候坐在旁邊的重考生睡著了,一直不斷的把頭靠向我的肩。

真討厭!!我用手撥開他的頭後,他又馬上倒過來了。真想給他一巴掌讓他好好清醒一下。

後來我放棄了,就任由他安靜的在我肩膀上睡著。反正公車已經開到新港了,再過十分鐘左右就抵達北港了,再忍耐一下就到了。當公車駛到南港站時因為有人要下車,司機打開了走道上的電燈,這時我終於看清楚了前面兩個女生的臉。

左邊是一個長相普通而陌生的臉,並不是許仁雄跟蹤那一位。
         我再把視線飄向坐在右邊靠窗的女孩,那個女孩的五官非常深邃,皮膚白皙,根本就像是個外國人。
         沒有錯,她是我看到的那一位,就是許仁雄下午在文化路上跟蹤的女孩。她那張臉實在太特別了,我想只要見過一次面,就不可能會忘記了。是那種,也許哪天不小心死在國外,很有可能會被誤認為是外國人的那種臉。

乘客下車後走道上的燈又暗了下來,剛剛走廊上的騷動也被下車的旅客給帶走了。

暗黃昏慵的走道上,因為接近北港總站而人數逐漸減少,座位也漸漸空蕩了起來。
         走道上剩下三個男生一個女生,這時接近總站才空出來的座位,顯然他們都不感興趣了。他們疲憊的身軀看起來就像在抱怨。那不滿的身影中,有一個好像就是許仁雄。

霎時我就像發現了什麼似的,興奮的想立刻跑過去找他說話,但是我卻步了……

最後我還是打消了找他講話的念頭,我好像每一次遇見他,總是替他帶來許多沒有必要的麻煩,沒有一次例外。

對他而言,我也許只是個曾經一起搭過公車的陌生人我沒必要那麼熱情,那只是短短幾十分鐘的相遇他忘了就算了,我也沒必要再去留戀了。他不記得了,而我正要開始忘記了,我們的距離會越來越遙遠。這感情還不深,慾望並不強,我不會覺得可惜,只是有點莫名的空虛……

 

這時我感覺到,我的肩膀上濕濕黏黏的,突然有一種不詳的預感……

果然……預感應驗了,討厭的重考生在我肩膀上流下口水了。噁心!討厭!真倒楣!!

公車終於到站了,我猛然站起身。甩掉了重考生偎在我肩上的臉,熟睡的他頭狠狠地撞上了前方的椅背。
         聽到他發出的慘烈哀嚎聲時,我突然感到無比的痛快。
 
          下了車,我和許仁雄往不同的方向各自前進。
          我們漸行漸遠,他的身影就像剛剛被我丟棄的回憶一樣,離我越來越遙遠了。
 


                                                                                                                                  未完.待續


                             
ps.喜歡這篇小說嗎?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喔!
                                   這篇預計是大長篇,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