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後我趕到嘉義市文化路上的郵局時,已經下午530分了。郵局早就關起門了。
        

  我在郵局附近找到了一家7-11便利商店,把兩張五月天演唱會門票用宅配寄出。

  運費還真貴,薄薄的一張信封裡面放著不到一公斤的兩張門票,寄到台中居然要價一百元。把我今天的零用錢都花光了。還好我在學校沒有花到什麼錢,不然現在可能連寄宅配的費用都會不夠。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覺得有夠衰,但我並不後悔。

  昨天放學回到家後,我打開電腦,收到了一封署名mayday的信件,那封信差點就被我當成廣告信給刪除了。後來我覺得mayday這個單字實在很可疑,好像有點熟悉。我點進去看過郵件內容後才想起來,我前天在網路上賣出了兩張五月天演唱會的門票。

  

  因為當時我還有堆積如山的作業正等著我去完成,所以信件的內容我也只是大致上簡單的讀過一遍。

  信的內容簡直可以用「雜亂無章」來形容,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信是這樣寫的︰「安安大大好!因為最近我一直忙碌!下班後就去醫院照顧我的女朋友實在很忙!!所以現在才來告訴你!」標點符號從頭到尾只出現驚嘆號那就算了,最難讓人忍受的還是段落分不清楚。

  我耐著性子繼續把信看下去︰「ㄅ歉啦!!!!因為我說來實在丟臉我其實就是拍賣問答中的第一位發問的買家!!因為帳號被停權ㄌ所以我就用我女友的帳號ㄌ!!!」信讀到這裡開始出現我看不懂的注音文了。

  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感覺好像會被棄標的樣子。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繼續讀著信︰「我的戶頭剩下500塊!!你可以讓我領薪水給你!你先把票寄給我!我先給你500塊!!!那我領錢再把錢給你ok!!!!」信的內容我似懂非懂,最後還是搞不清楚信裡到底在說些什麼。

  後來我覺得有一種被惡整的感覺,氣憤的刪除了信件。然後進入了「我的拍賣」頁面,直接給了mayday5XXX這位買家一個極差的評價,然後重新刊登了五月天的演唱會門票。刊登不到一小時就有三個人在問與答裡發問了。

  發問的內容不外乎︰「不是已經結標了嗎?怎麼又刊登上來?」他們雖然id不同但口徑一致。

都是對我拍賣誠信的質疑,我實在懶得跟他們一一解釋,沮喪的將電腦關機。準備好製圖儀器,開始在西卡紙上畫著今天製圖老師出的作業。畫到一半時,電腦旁沒關掉的喇叭開始出現了嘶嘶嘶的雜音,手機先是在桌上震動了起來,隨後鈴聲開始響起。

  我接起了電話,對方先是沉默了幾秒,然後用低沉的嗓音說︰「許先生,你又重新刊登了……」

  我用非常不悅的口氣回答他︰「請問你是誰?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呢?」我有點驚訝,詐騙集團消息居然會如此靈通,連我在網路上賣東西他們都知道。

  「幹嘛啦!死詐騙集團,少來惹我!」還沒等他回話我就先拉高嗓門,對著電話另一頭怒吼著。

  「抱歉……我並不是詐騙集團……我是……」對方的聲音雖然低沉但顯得軟弱,很顯然是被我剛剛的怒吼聲給嚇到了。

         後來對方向我表明是「拍賣問答」裡第一位提出問題的買家,因為沒錢繳交拍賣的刊登費帳號被停權,所以才會使用他女朋友的帳號跟我議價然後下標。我生氣的責備他居然寫出那樣的信,內容根本毫無誠意。他聽到後不斷的向我道歉,然後說信不是他寫的,因為他一下班就必須趕到醫院去照顧女朋友,實在沒有空寫信跟我連絡。所以才會委託他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姪子,幫他寫了這封連絡交易的信函。沒想到會為我帶來這麼大的困擾,實在感到萬分抱歉。

 

說著……說著他開始哽咽了,他說五年前他和他女朋友在五月天的演唱會中邂逅了彼此。

雖然只是單純的一首歌,卻能讓彼此不認識的兩個人,在混亂擁擠的人群中牽起了彼此的雙手,直到演唱會結束後他們才看清楚彼此的樣子。雙方對彼此都懷有好感,他們有著類似的興趣、相同的夢想、共同的信仰。他們都一樣喜歡五月天,旋即陷入了熱戀。

他們在彼此相遇前都沒有經歷過任何一段感情,也許是因為寂寞的太久了,讓他們更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愛情。他們以為只要夠相愛,就能擁有像童話般幸福快樂的生活。

這樣的邂逅像童話般的美妙,然而突然降臨的惡夢卻粉碎了他們共同築起的夢想。病痛重疊了他們甜蜜的生活,愛情已經不美了。就像童話故事裡巫師所下的詛咒那樣,平凡的他們最終還是無法擺脫命運的枷鎖。他女友得到了血癌,他辭掉了工作,打算一直陪在女友身邊和她一起對抗病魔。漸漸的她女朋友的身體越來越虛弱,他知道時間已經不夠多了,他更不想浪費彼此在一起的每一秒鐘。

現實的環境比想像中的嚴峻,他已經有兩年多沒有工作了,所有的積蓄也都已耗盡在女友的醫療費用上了。

他驚覺到再不工作別說是三餐了,連女友的醫療費用都將要負擔不起了,他只好跑去超商打工。這次的五月天演唱會,是他和女友最後的心願。他哭著懇求我無論如何請答應他,等他領到了薪水一定會把錢還給我。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眼裡湧出了鹹鹹的淚水。連我在內,他已經重覆的向八個人訴說過了這令人動容的故事。他厚著臉皮,不斷的向陌生人提出了這樣過分的請求,但很顯然都沒有被允諾。

我覺得這看似是過分的請求但其實像求救,這是人在最無助時發出的最微弱的乞求。我不是上帝無法幫助他解決更多的問題,不過我輕而易舉的就可以給予他一個希望,只要我願意相信他。閉上眼睛我想起了賣我相機的老爺爺,他曾經讓我感到溫暖,而我也決定帶給別人希望。

 

雖然宅配費用有些貴,但是把演唱會門票給寄出後心境卻有一種海闊天空的舒暢。

今天是禮拜二,應該來得及讓他們順利趕上星期日的演唱會。這時候我已經不想再去思考會不會受騙上當的問題了,太容易信任別人或許會對自己帶來無法預知的傷害,但是因為上過一次當就開始對人性過度提防,這對自己才是莫大的損失。不知不覺的我走到了火車站對面的騎樓了。

對面的公車亭外剛好有一班公車駛來,我正要衝過去排隊坐車的時候,遇見了昨天和我一起搭公車的護校女生。她從電子遊藝場的騎樓下迎面而來,眼睛直視著前方,視線和我沒有任何交集。我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時,發現了她的裙子上染上了一大片血漬。我緊跟在她身後,想告訴她這件事情,有好幾次我幾乎快跟上她了,可是我卻不知該如何對她開口。這比向心愛的女生表白還要教人害羞。

不知不覺的我跟著她走進了文化路,她走到了一家米娜服飾店前突然停下了腳步。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一種跟蹤別人的感覺,我害怕被發現反射性的躲到了身旁的電線桿後面。幸好我躲的快才沒被發現。

這時後方傳來了輕輕的喊叫聲︰「嘿!同學你在幹嘛?」

糟糕!可能已經被誤會我在跟蹤了,我猛地回過頭看到一個女生正站在我後面。差點就把我給嚇死。

「嘿!你在幹麻?」她像一隻鸚鵡又重覆了一次的問我在幹嘛。我看著她的臉覺得有點眼熟,好像在哪裡看過。

「嘿!還記得我嗎?」我在腦中尋找著屬於這張臉的影像,我覺得我看過她,但卻怎樣努力也想不起來。

「妳是?」當我要開口問她是誰的時候,突然想起了護校女孩的裙子上還染著血漬,我必須趕快告訴她。

 

我好像還沒有向那個女孩道別就離開了,後來我找遍了文化路上的每一家店,都沒有找到穿著護校制服的女孩。雨越下越大,我放棄了尋找護校女孩的身影。現在正值梅雨季,天空經常會莫名其妙的下起大雨來。從小我就非常討厭梅雨,這種雨有時一下就是一整天,有時候一小時內斷斷續續的下了四五次。我趁著雨勢稍微變小的時候,衝到了光南唱片行。既然都要躲雨了,我覺得在唱片行待著好像比較有趣。

         一進唱片行就聽到了梁靜茹的聲音,店裡正在播放著她的新歌「崇拜」。
         光南唱片行裡面的商品擺設非常擁擠,活動路線實在不佳。我經常會跟路過走道的人在閃躲時因空間狹小,而去撞到排列在左右邊的櫃架。光南的擺設前段部分是賣鐘錶類型的東西,中段部分的櫃架上擺放著流行華語專輯,後段是東洋歌手區。我按照部首走到了筆劃11劃的梁姓歌手區,用眼睛搜尋著每一張專輯的名稱,手指劃過了一整排唱片,沾染上了一點灰塵,花了點時間終於找到了梁靜茹的新專輯。

今天是515日了,我都忘記了梁靜茹今天要發新專輯了。我拿起了專輯,走到櫃檯要結帳時才發現身上沒有半毛錢。現場並沒有人知道我身上沒有帶錢,但是我卻覺得好丟臉。當我正落魄的要把專輯放回原來的架子上時,卻看見了隔壁站著一個女生,是穿著跟裙子染上血漬的女孩一樣制服的護校學生。她正拿著小刀要割除專輯上的防竊條碼牌。

我從牆角的反射鏡中看到了走道上有一位店員,正要往這個架櫃隔起來的小走道接近中。我為了避免被當成共犯,於是我把專輯放回原位後迅速的離開了那個地方。我跑到了東洋歌手區,拿起了「近畿小子」的單曲CD。看一下封面後覺得沒有什麼吸引力,這種人也能出專輯,我興趣缺缺的又放了回去。

看一下手錶已經七點多了,差不多該離開這裡了。我要離開時經過了櫃檯,看見了剛剛穿著護校制服的女生。她正跪在店員面前哭泣,一直哭囔著拜託別報警。我心想還好我走的快,不然被拖下水那就糟糕了,最後那家店的店員有沒有原諒她,我不並知道。

 

我在火車站前的公車亭下,靜靜的等待著八點的那班公車駛來。

突然後面站著一個人,她用手指戳著我的背,小心翼翼的說著︰「同學,對不起!我可以跟你借五十塊錢嗎?」

「我的錢包不見了!身上沒錢可以坐公車……」我回頭看見了一個女孩,她穿著嘉義女中的制服,是剛剛在文化路上遇見的女孩。

這該怎麼辦!那女孩錢包不見了,正在向我求援,可是我身上的錢全都拿去寄宅配了。於是我打算裝作沒聽清楚她說的話,看她會不會因為不好意思而作罷改向別人開口。

 

「抱歉!妳說什麼?我剛剛沒聽見……」拜託請放棄吧!我實在沒辦法幫助妳……

「我的錢包不見了……想跟你借錢……坐公車。」女孩很難為情的又重覆的對我說了一次。

這時候我看著她害羞的臉,覺得相當可愛。我非常想幫助她,可是我身上真的沒有錢了。如果知道會遇到這種事情的話,我就先不把五月天的門票給寄出去了。

看著她那雙清澈的眼睛,我實在無法對她說謊︰「可是我身上也沒有錢,請問妳要坐去哪裡呢?」

「北港……」這麼巧!剛好住北港。

「北港嗎?」我重覆的跟著唸,想跟她確認是否正確。

         我把今天嘉義到北港的返程月票撕下來,拿給了嘉義女中的女孩。自己拿著過期的月票上車,這張月票只是顏色和月份一樣,上面印的日期卻是錯的一踏糊塗。我經常在公車上睡著了,醒來時才發現握在手中的月票已經不見了。下車時司機要回收月票的時候,我都拿著星期六日沒搭公車時留下的過期月票來冒充過關。

這次當然故技重施了,但是因為剛剛在光南唱片行,親眼目睹了護校女生下跪求饒的畫面。害我變得相當不自然,表情非常心虛,動作顯得相當緊張。我排在最後一個上車,出示著過期的月票時手還不斷的顫抖,這是我以前未曾有過的緊張與害怕。

司機戴著墨鏡一直看著我的臉,彷彿我的臉上浮出了心虛兩個字。這使得他更仔細、徹底的檢查了月票,但並沒有發現任何不對勁,這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上車後我站在接近門邊的位置,公車內非常的擁擠,擁擠到讓人幾乎喘不過氣。

我看見了手掛在吊環上睡著了的軍人,猜想著他到底是要休假了還是要回部隊,看著他一臉疲憊的樣子,我猜是要回部隊。我轉移了眼睛的焦點看到了一個孕婦,孕婦坐在博愛座上,看著她圓滾滾的大肚子,我猜想著肚子裡面應該是個女孩。孕婦旁站著一個年輕女性,昏黃的燈光下掩蓋不住她悲傷的表情,我猜她剛剛失戀了。

在人與人的縫細間,我看到了嘉義女中的女孩。她坐在椅子上東張西望的樣子,我猜他正在找東西,找什麼東西呢?我不知道,應該是錢包吧!她正在擔心遺失的錢包嗎?車子一個搖晃女孩在縫細間消失了身影。我努力的透過縫細間尋找著她的蹤跡,但是縫細的位置已經有了相當幅度的改變。後來我就找不到那個女孩了。

當公車上的人群逐漸散去,終點也越來越接近了,我終於可以不用透過縫細就可以看到女孩了。我一直默默的看著那個女孩,人越來越少視野越來越寬廣,我偷看女孩的行徑好像被她發現了。女孩開始注意著我的行為,我避開了她的眼光,再也不敢多看她一眼。

公車到站了,我走到投幣箱前,拿出了過期的月票準備交給司機時,司機向我搖了搖手表示拒絕。我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給當場懾住了,我很清楚自己幹了些什麼事,但是我身上根本沒有錢補票。公車會直接開到警察局嗎?這時候我腦海中,浮現出了護校女生在光南跪地求饒的畫面。

司機拿下墨鏡冷冷的對我說︰「少年耶!以後不能這樣喔!」果然是被發現了。

他揮了揮手,然後說︰「快下車吧!別擋著路不讓後面的人下車!」這時候被我認出來了,他就是上次緊急煞車,害我跌倒的司機。

下了公車,走了幾步路以後,我回頭看了一下嘉義女中的女孩。這時發現她也正在看著我。

我裝作沒有看見,加快腳步的離開了那條街……



                                                                                                                                  未完.待續


                             
ps.喜歡這篇小說嗎?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喔!
                                   這篇預計是大長篇,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