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記寫到一半時如玉走進了我的房間。

         她拿著兩杯剛泡好的烏龍茶,小心翼翼的從房門外走進來。半透明的塑膠耐熱杯裡,還飄散著幾片沒濾乾淨的茶葉。茶泡的太濃了,顏色看來有些沉重。我和如玉聊了一整夜,談論著再過幾天就要畢業了,也聊到了最近遇見了許仁雄所發生的一切。

         今晚,如玉在我房裡睡的很香甜,但我卻嚴重的失眠了。
         我陷在回憶漩渦的中心點,在腦海中不斷捕捉著今早所發生的畫面。

         老天爺真的很幽默……

         當我才決定要把許仁雄的事情忘的一乾二淨時,他卻又不斷的出現在我的面前。


     今天早上,我到達車站時才530分,公車還沒有來。    

     因為我已經在車站等了他將近一個禮拜,但他始終都沒有出現。我以為上次和他在車站相遇純粹是偶然,或者發生意外後他就改搭其他交通工具上學了。但……並沒有,昨天他把月票借給了我,照理來說他應該還是搭公車上學的。可是我卻一直無法遇到他……

         550分的公車出發了,我搭上了今天的首班車。

  我選擇了右邊倒數第二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前面坐的恰巧是昨天坐在我前面的護校女生,是其中長的較醜的那一個。

         沒一下子座位就被佔滿了,我旁邊坐著一個老婆婆。老婆婆提著菜籃,菜籃裡露出了白蘿蔔和一小把的青蔥。她菜籃裡面的東西並不多。車子行駛了幾分鐘,開到了菜市場那站的站牌旁停了下來。

  我望著窗外,看到了一個又瘦又矮的身影,站在艷陽下彷彿快要被溶化了一般。

  現在雖然是清晨,但夏季的陽光卻火辣辣的照射在沒有建築物遮蔽的男孩身上。 艷陽用幾乎會灼傷眼睛的光亮模糊了我的視線,我看不清楚那個人的臉。他臉背著光我只看到一片漆黑。他上車以後,我才發現原來剛剛站在那邊曬太陽的笨蛋就是許仁雄。這時候我終於恍然大悟了,恍然大悟的不是他是個笨蛋。而是原來他都是在這一站上車。

難怪我在公車站裡等了好多天,卻總是等不到他出現。每次都是等到來不及了,才勉強搭上下一班車。難怪會遇不到,因為我們在不一樣的地方、搭著不同班次的公車。時間和地點都已經錯開了。

他上車後看了看周圍,選擇了上次跌倒的位置站著,然後開始發呆。

  公車駛過新港站以後,車上開始擁擠了起來,坐在我隔壁的老婆婆已經睡著了。
  當我閉上眼睛準備睡覺時,前面的座位傳了來吱吱唧唧的笑鬧聲。這時候我才發現,坐在前面的護校女生旁邊又多了一個護校女生,多出了是比較漂亮像外國人的那一個。她什麼時候上車的我並沒有注意到。

        「包子妳看!站在前面那個男的。」這時候她們停止了嬉鬧,開始討論起車上的某一位乘客。

        「哪一個男的?」我聽著她們談論的聲音,也開始好奇著她們正在討論的帥哥到底是哪一個。 

「穿著藍白條紋、上衣下擺外露、書包反背、像個乞丐一樣邋塌的人。」我照著她手指的方向看過去,發現她說的人就是許仁雄。

        「有啊!活像個智障!他怎樣了嗎?」她形容得並不誇張!許仁雄那樣子看上去真的很邋塌。 

        「他就是昨天在文化路上跟蹤我的那個人。」果然被我猜中了,昨晚她們口中的變態就是許仁雄。

        「真的嗎!媽的!敢欺負我朋友,我找人揍他……」

這時候她們因為談論的太過起勁,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大,吵醒了在我身旁熟睡的阿婆。

         「不要!我又不確定他是不是在跟蹤我,只是覺得他好像一直跟在我背後。」

「他有對妳怎樣嗎?」這時被吵醒的阿婆開始露出了嫌惡的表情。

         「沒有!後來他遇見了他朋友,就沒再跟來了。」

         「沒事就好!」

  公車繼續往嘉義的方向前進。沉默了一陣子後,前面又傳來了談話的聲音。

         「咦!妳不說我還不覺得……」

         「覺得什麼?」

         「他好像就是昨天在光南害我被抓的那一個。」

         長相像外國人的護校女生降低了音量,深怕會被別人聽見的樣子,輕聲的問︰「嚇!妳昨天在光南被抓?」

         「沒……不是啦!是……差點被抓。」他乾咳了兩下後繼續說︰「拜託!我技術那麼好才不會被發現呢!」

          「那妳剛說他害妳被抓……」

          「說太快了!是差點被抓,並沒有被抓好不好。」長的比較醜的護校女生,好像很緊張的解釋著。

          「好!好!好!那快點告訴我是怎麼回事吧!」

          「昨天我在光南偷唱片的時候,那個男的就站在我旁邊。」她的語調忿忿不平。

          「然後呢?」

    「他離開後店員就馬上過來了。」所以是許仁雄看見她在偷唱片,然後跑去當抓耙仔,害她差點被抓?     

           我在心中自忖他這樣做對呀!幹的好!笨蛋許仁雄我欣賞你!

           公車實在有夠老舊,道路雖然平穩但跑起來卻有點顛簸。好像也不能開的太快,每次司機只要稍微加速,整台車子就會發出轟轟轟的聲音。好像快要解體了似的。

  「妳的意思是他告的密?」

  「不然還有誰!鐵定是他的!越想越生氣,我想找人揍他。」

  「別這樣!妳偷東西本來就不對了!」混血兒女孩語重心腸的勸誡著她朋友。 

「而且妳又沒被抓到,不是嗎!?

  「但是這口氣我吞不下去!」偷東西本來就不對了,還敢在公車上說得這麼大聲,真是厚顏無恥。

這時候在我旁邊睡覺的老婆婆,不斷的發出了嗤嗤聲響。那樣子就好像在跟吵到她睡眠的女生抱怨的感覺。

  「總不能隨便就使用暴力吧!」

「而且你也沒證據!」其實我覺得混血兒女孩,人還挺不錯的,長的也漂亮。我也認同她的說法。

  「那我整他一下總可以吧!」聽到這裡我開始好奇了,也有點擔心。她會用怎樣的手段作弄許仁雄呢?

  「隨便妳!別和我扯上關係就好了!」

「她不是也有跟蹤妳嗎?這口鳥氣一定要出!」

正當我豎起耳朵,準備專心聆聽她們的計畫時……車子開到太保了。

老婆婆要我幫她按一下下車鈴,她緩緩的站起身子準備下車了。

她提著菜籃顛簸的步在走道上,經過兩個護校女生的旁邊時,丟下了這句話︰

「妳們兩個死丫頭!書不好好讀、學人家偷東西、淨說別人壞話!」老婆婆說完後就下車了

這時公車上的人都用著充滿疑惑和不屑的表情,看著兩個護校女生。

忽然間……我有點同情被朋友無端「牽拖」進去的混血兒美女。

一直到公車開到嘉義,再也沒有聽到她們說話的聲音。

     
         想著、想著……我突然有一種不好的預感,開始有點擔心許仁雄的安危了。


         失眠的原因大概是因為茶喝的太多……

         我望著書桌上的時鐘發呆,在不知不覺的時候,時針已經悄悄的劃過了凌晨3點。 
                          
         看著如玉熟睡的臉,我突然覺得我今晚話說太多了……



                                                                                                                                  未完.待續


                             
ps.喜歡這篇小說嗎?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