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JPG 

     我坐在畫架前,拿著鉛筆在日本水彩紙上勾勒著梵谷肖像的輪廓。  

 

這是上上禮拜水彩老師交代的作業,她要我們用水彩臨摹油畫大師們的作品,我覺得這樣做實在很可笑。明天是繳交作業的最後期限了,再沒交出來的同學,暑假要到學校進行暑修。暑修無故不到者會被學校記小過。所以無論如何我今晚是不用睡了…… 

 

 說真的我很討厭在水彩紙上打草稿,畫起來的觸感非常差,尤其是畫在日本水彩紙上。日本水彩紙雖是美工科的學生使用頻率較高的水彩紙,但我卻覺得它的吸水性不佳。幸好還算不會很容易起毛球,重點是便宜適合學生用來作練習。如果有點錢的話,建議還是使用法國的Arches水彩紙會好一些。 

 

「哇!這是你畫的?跟真的一模一樣耶!」奇怪!深夜裡,我的房間怎麼會多出了一個人。  

    坐在畫架前的我,猛一回頭差點就吻到了混血兒護校女生的臉頰。我心想該不會是幽靈吧! 

     「妳!怎麼會出現在我的房間裡?」活見鬼了!這裡是我的房間,為何她會在這裡出現。 

她躬著身子站在我身後,臉的位置就位於我肩膀的上方。

我能清楚的聞到她身上的香水味是Chanel N°5

雖然我對香水並沒有研究,但這味道我再熟悉不過了。這是老媽慣用的香水,我每天聞到這股味道都會有一種噁心想吐的感覺,但是今天從她身上散發出來卻完全不會。是一種絕對的迷戀,彷彿等待被誘惑的女人。 

「這是你畫的嗎!?」她的眼睛直視著畫架上的畫,樣子好像很沉醉。 

「是啊……怎麼了嗎?」她把臉漸漸的靠到我眼前,我微微的可以感受到她的鼻息。 

「好棒!我最喜歡有藝術氣息的男人了,比金城武還要帥。」說完後她微微的張開了朱脣,緩緩的靠向了我的嘴。 

 

當我張開嘴巴準備迎接時……突然有人打開了房門…… 

 

        「同學!你在幹嘛呢?」這時候,穿著制服的嘉義女中的女孩突然衝進了我的房間。

 

        「奇怪!大半夜的怎麼連妳也會出現在我的房間?」

 

我環視了一下房間週圍,沒錯!這裡的確是我的房間,但是怎麼突然變成了車站似的閒雜人等都可以自由的進出呢?

 

突然之間,嘉義女中的學生和護校女生分別的拉起了我的左手和右手。 

她們異口同聲的吵著︰「他是我的!他是我的!他是我的!他是我的!他是我的!他是我的!他是我的!他是我的!是我的!」

 

爭吵之中,我的手幾乎快要被扯斷了,我痛的大喊著︰「別吵了!妳們怎麼會出現在我的房間呢!!!」 

 

在一陣大鬧之後嘉義女中的學生突然消失了,護校女生也慢慢的變矮又變老了。 

在變老又變醜的同時,她身上的Chanel N°5香水味也漸漸的變好臭,比老媽身上的還要臭。 

「滾開!好臭!」她突然像發瘋了似的,狠狠的捏住了我的鼻子,我快要窒息了。

 

結果原來是一場惡夢……

  

醒來時老媽就坐在我的床沿,我揉開惺忪的睡眼問她︰「為什麼妳會出現在我的房間?」 

她說︰「啊!我是不能進來你房間嗎?難道我都不能進來嗎?你不是叫我10點叫你起床!」 

我向她抱怨︰「以後叫我起床請別再捏住我的鼻子了,這樣子會死人!」 

她說︰「不會死人!我已經捏了十幾年了。」 

我拜託她︰「以後請別再擦香奈爾的香水了。」 

她說︰「辦不到!全世界就只有你會嫌棄這麼美妙的香味!真沒品味!」 

最後老媽走出房間時,我看著她的背影輕輕的說出了一聲︰「媽……我想辦休學……」

 

但是她並沒有聽見……  

  

        我正起身要走到書桌前時,擺在床頭的組合音響裡傳來了光禹沉穩富磁性的聲音︰

 

        「歡迎回到「月光家族」我是光禹,已經接近深夜12點了,節目也即將進入了尾聲……」

 

        我看了一下時鐘,已經深夜1150分了,再過10分鐘光禹先生就要下班了。他下班後會有另一個節目、另一個主持人來陪我熬夜趕作業。光禹可以放心的回家了,回家躺在床上好好的大睡一覺了。而我……卻不行,眼前還有堆積如山的作業。好累!真的好想好好的睡,可是作業真的做不完了,這些老師們真的好慘忍!

   

        坐在書桌前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想起了今早在公車上,有個女生跑來向我告白……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有女生向我表白,我雖然覺得很高興卻又感到相當無奈。

        向我表白的女生是個護校學生,雖然我對讀護校的女孩也很有好感,但是向我表白的這一個卻不是我的菜。情書我不好意思拒絕,也不敢當面拆開來看。最後我只好默默的收下來了。

  

        這時候,廣播節目裡正唱著觀眾們點的歌︰

 

        對不起!我不愛你~戀愛不能虛情假意做遊戲……

 

        觀眾點的歌是李心潔唱的「對不起!我不愛你」是住在左營的阿銘,要送給新莊惠茹所點的歌。

 

她給我的是一封看起來不怎麼正式的情書,好像是隨便拿一張香水信紙折成愛心形狀的情書,我小心翼翼的將它收到我的皮夾裡面。收下情書的那一刻,我開始煩惱著該如何婉拒她的心意。

   

         現在我才想起來還有情書這一回事,迅速的從皮夾裡拿出了情書……

         當我正要把情書從皮夾裡抽出來的時候,有一張皺的快要濫掉的紙條,順著情書從皮夾裡面掉了出來。我大概的看了一下是很娟秀的筆跡,上面書寫著顏玉霜和她的手機號碼。

 

我把寫著電話號碼的皺紙條小心的放在書桌上,然後開始讀起了今天早上收到的情書。 

情書的開頭寫著︰「親愛的許仁雄同學,你好!」不會吧!叫我親愛的,而且連我的名子都調查好了…… 

我又接著讀下去︰「這封情書並不是我本人要向你告白,請別誤會!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讀到這裡我真的一頭霧水了,我很好奇的繼續的讀下去︰「我的朋友她叫趙麗莎,她暗戀你很久了。但是她一直都不敢跟你說,所以……」

 

所以……可是……然後……終於,她就自作主張的代替了她朋友寫了這封告白信。

信裡面提到了她朋友是個中法混血兒,跟她是同一所護校的學生。身高約174左右,深褐色的長直髮,已經偷偷的暗戀我很久了…… 

她最後在信裡提到︰「希望你可以替我保守這個告白的秘密,下個禮拜六是我朋友的生日,到時候想送她一個驚喜。」我放下情書、拿起鏡子、照著自己的臉,心想這有極大的可能是詐騙。

  

看完情書後,我又好氣又好笑的暗忖著︰「無聊!我又不是什麼「桃色禮物」之類的東西。而且還要替妳保守秘密,然後給她驚喜?簡直是物化男性!為什麼我要配合妳!」我順手就把情書揉成了紙團,丟進了垃圾筒裏。

 

我拿起了被擱在書桌上的手機,看著寫在紙條上的數字,用大拇指一個一個逐一輸入,最後按下了0937–269–7XX然後送出。最後兩個數字真的是XX,因為已經被漂白水漂到完全無法辨識了。就連倒數第三個數字其實都不明顯。 

所以我決定放棄了!可是我的拇指卻不聽使喚,自做主張的胡亂按了兩個數字。按下的是哪兩個數字,我根本就不清楚。嘟……嘟……嘟……嘟……響了幾聲後我還是決定把電話掛斷。

 

當我正準備要把電話掛斷時,電話那頭傳來了一個年輕女孩的聲音︰「喂……你好……」

我聽到是女孩子的聲音就緊張的說︰「對不起!我打錯了!」隨後就急忙的把電話給掛掉了。

 

我實在是不太敢跟陌生的女孩講話,也害怕亂打電話給不認識的女孩會被當成是變態。所以剛才唯一的反應就是趕快道歉、然後掛斷電話。這是我在情急之下所能想到的最好的辦法了。

 

掛掉電話,我順手就把手機扔到床鋪上。

 

萬萬沒想到惡夢來了……

 

被我丟到床鋪上的手機開始響個不停了,那感覺就像電影「鬼來電」一樣。 

本來我想直接關機就算了,但是卻又很害怕。我怕關機以後它還是會繼續響個不停,那就真的糟糕了!

 

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接起了手機︰「對不起!我剛剛真的打錯了,我並沒有想要騷擾妳。」 

「是……許……仁……雄……嗎?」電話那頭幽幽的傳來了這樣的聲音。 

「見鬼了!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子!?」我立刻把電話掛斷,嘴裡開始喃喃的唸起︰「阿彌陀佛……」真是活見鬼了!

 

         當我咒語唸到一半時,手機的鈴聲又再度響起了……

 

                                                                     未完.待續

                                      
喜歡這篇小說嗎?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