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2F19%2F91%2Fc0103691%5F2573170%2Ejpg.jpg 

 

失眠了一整夜,導致我在公車上頻頻打瞌睡,醒來的時候車子正行駛在北港路上,即將就要進入嘉義市中心了。 

 

睜開雙眼時赫然發現我的四周圍,座位的前面和後面,就連坐在我旁邊的都是護校的學生。

因為剛上車的時候我的身旁並沒有坐任何人,醒來時卻突然坐了一群護校的女生,導致我有一點小小的驚訝。驚訝的並不是身旁多出了五六個人,而是今天公車上的護校學生怎麼會突然多了那麼多。 

 

這是我搭公車這兩個禮拜來,第一次看到的光景,所以我想這並不算是常態。一群穿著藍色制服的護校學生,出現在公車上雖稱不上稀奇,但卻讓人覺得很壯觀。  

 

        坐在五六個穿著藍色制服的護校學生中的我,不論怎麼看來都覺得很突兀。正所謂「萬藍叢中一點白」怎樣我都覺得好不自在,我只好閉上眼睛繼續假寐了。 

 

        當我閉上眼睛要開始假寐的時候,旁邊傳來了吱吱喳喳類似晨間的麻雀般,擾人清夢的吵雜聲。原來是坐在身旁的護校女生們交談的聲音。 

 

         「包子,拿去!」包子?我怎麼覺得這名子聽起來挺熟悉的,好像在哪聽過……

 

   「這是妳昨天叫我幫妳寫的情書,接下來我們就看妳的表現囉!」我閉著眼睛假裝睡覺,繼續偷聽著他們的對話。 

 

         「妳們等著看吧!看我怎樣惡整那個倒楣鬼,惹到我算他倒楣!」

 

         我想起來了,包子就是昨天坐在我前面,在公車上道人長短、被阿婆惡狠狠臭罵一頓的護校女生。

 

         「快去吧!我們都等著看好戲呢!笑死我了。」我推斷,她們所說的倒楣鬼就是許仁雄吧!

 

        包子真的是行動派的,昨天才說想惡整許仁雄,沒想到今天就馬上付諸行動了。雖然我不認同她的行為,但我很欣賞她的行動力,這是我所欠缺的……行動力。

 

        我好奇的睜開了眼睛,跟著其他護校的學生一起看著這場好戲。 

     這時候,我心理面卻突然湧起了一股莫名的罪惡感,彷彿我也是共犯一樣。包子在走道上閃過了幾個乘客,緩緩的走近許仁雄的身邊。這時候我的目光很自然的,從包子身上轉移到許仁雄那邊。

 

  他整個眉頭深鎖,一點都沒有高中生的活力。頭髮凌亂、衣服不紮好、書包還反背、手上提著工具箱,腳邊還擺著一個破破爛爛的畫板,被曬得黑漆漆的臉真的有似遊民般落魄。我並沒有偏袒包子的意思,他的樣子看上去真的很倒楣,也難怪那群護校女生會叫他倒楣鬼。這下好了,許仁雄跟蹤人家,還跑去密告,對方已經展開復仇行動了,他還傻傻的分不清楚。

 

         我只看見了包子站在他身邊,不知道對他說了些什麼。他的臉先是一陣羞怯的泛紅了,然後又故做鎮靜狀,為什麼我會說他故做鎮靜呢?因為他的表情看似自若,但提著工具箱的手卻頻頻在發抖。連旁邊的人看了都一陣大笑。   

 

        「那小子很愚蠢,妳們看他的腳在那邊抖呀抖的,好像被雨淋濕的小狗一樣。」我轉眼看了一下正在說話的人,正在說話的人就是混血兒護校女生。她發現我正在看著她,立刻回瞪了我一眼。銳利的眼神極像在對我示威,我立刻轉移了視線。

 

         我把眼光重新投向許仁雄和包子那邊,他含蓄的收下了一封像似愛心、摺的醜不拉嘰的「情書」,默默的把它放進皮夾裡,深怕被周圍的人看見…… 

 

閉上雙眼我繼續假寐,不再關心著她們惡整許仁雄的一切,那畫面太殘忍了。 

反正這一切都和我無任何關聯,現在唯一影響到我的就是她們的爆笑聲,吵得我無法安靜的小睡片刻。 

 

我覺得才剛閉上眼睛沒多久,可能經過一分鐘或是十分鐘,感覺是相當短暫的時間,公車已經開到火車站前了。 

 

 

晚上,我托著腮坐在書桌前,聽著廣播節目播放的音樂時,收音機突然出現了吵雜類似音波的聲音。隨後被我放在抽屜裡、開成震動的手機,開始隔著木板嗡嗡的響起……  

 

我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接手機,這支號碼是上個月底媽媽剛幫我辦好的,我不記得有給過誰了。 

 

最後,我還是打開了抽屜拿起手機、按下ok鍵、小心翼翼的接起電話,說︰「喂,你好!」 

 

其實我一直有種不詳的預感,深夜了,會打電話來的很有可能是詐騙集團、變態色情狂之類的人吧! 

 

對方先是沉默了一下,然後說︰「對不起!我打錯了!」那聲音有點熟悉,他沒等我回話就掛斷電話了。

  

我拿起手機,看著剛剛撥進來的電話號碼。我的手機還真乾淨,通話紀錄顯示的畫面,就只有兩通電話撥進來過,還真是寂寞呀!

 

外表親切、平易近人的我,居然會連一個朋友都沒有……

這支手機雖然是我的,卻幾乎沒有什麼機會使用過,頂多只是把它放著充電、拍拍照片、玩玩遊戲罷了。剛剛突然有人打電話進來,說真的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接。

 

手指頭無聊的在手機上亂按著,不熟悉操控方式的我不知道按到了哪個鍵,電話居然自動回撥了。糟糕!怎麼會自己撥出去了呢?

 

當我好不容易找到取消鍵要取消撥出時,電話那頭已經接起了電話︰「對不起!我剛剛真的打錯了,我並沒有想要騷擾妳。」這時我想起來了,是笨蛋許仁雄,沒錯!聲音是他的。

 

「你是,許……仁……雄……嗎?」我用不太肯定的語氣詢問著他,雖然聲音是他的沒錯,但其實也不是真的很有把握。

 

「見鬼了!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子?」說完後,我還來不及回話,他又把電話給掛斷了。

 

我回想了一下,記得上次在醫院時,我臨走之前匆匆忙忙的抄下了我的手機號碼,他應該是已經找到那張電話了,所以才會打電話過來。

 

真沒禮貌!每次話都講到一半就逕自掛掉,都不等對方回答。

 

坐在書桌前的我越想越不甘願、越來越生氣,我一定要好好的教訓這個臭小子。

 

我再次的拿起手機,再度的把電話給回撥過去。

 

「嘟嘟嘟……嘟嘟……嘟……」臭小子!不接我的電話了。

 

我足足的讓電話響了二十幾分鐘,然後他終於認輸了,接起了電話︰「請問,妳有事情嗎?」

 

「你是許仁雄吧!幹麻不接電話呢?」我突然想起了鬼來電這部恐怖片,然後學著電影裡的對白說︰「仁雄呀!你知道雞的攻擊順位嗎?」

 

「妳不要嚇我,我雖然不是什麼好人,但是我從來就沒有傷害過任何人呀!」說著,電話那頭的他開始哭了︰「我會死嗎?」

 

糟糕了!玩笑開大了,這下子好像是我自找麻煩了,我開始安慰他︰「騙妳的啦!男孩子居然那麼膽小。」

 

「那妳怎麼會知道我叫許仁雄?」哎呀!打電話來沒先自我介紹,還敢問我為什麼知道是他。

 

「我才想問你呢!怎麼會有我的電話?」

 

電話是我留給他的,我當然知道他為什麼會有我的電話,這樣子反問他,純粹只是想咄咄逼人罷了!

 

「剛剛就跟妳說過了,我打錯了!不是也倒歉過了嗎?」可惡!聽這小子的口氣好像開始發火了。

 

「好!那你告訴我,妳本來是想要打給誰?」我突然開始感到好奇,電話不是要打給我的,那是要打給包子嗎?

 

收到了情書很高興吧!回家馬上就要熱線了?笨蛋!被賣了還在幫人家數鈔票,就是指這種人!

 

「幹麻告訴妳!妳是誰!」臭小子已經開始不聽使喚了,我得要想想辦法才行。

 

「呼!呼!我是明日香,仁雄妳知道雞的攻擊順位嗎?」可惡!非逼我使出殺手鐗。

 

這時手機開始響起了低電壓,我看了一下通話時間,噢!我跟他足足聊了半小時了。

 

「請問,剛剛妳那邊滴滴的是什麼東西在叫呢?」是低電壓,當然這句話我不可能對他講。

 

「是簡訊呀!受詛咒的簡訊……」慘了!電池容量剩下不到一格了。

 

「名單裡有我嗎?」噗嗤!我差點笑了出來,真笨,這世上根本就沒有鬼。

 

「你有收到簡訊了嗎?」手機電池的警示鈴聲一直不斷響著,再不掛斷就要破功了。

 

「再見!你等著收簡訊吧!」說完後我也不得不把電話掛斷了,已經說了四十幾分鐘了。手機費爆錶了!

 

「等一下……,我剛是要打給顏玉霜啦!」手機費、低電壓,已經凌晨一點了,外加明天還要上學,再不掛電話真的不行了!

  

 「請問,明日香大姐,我可以掛電話了嗎?我還有好多作業!」正合我意,雖然我的好奇心還不想睡,但是我的眼皮早就已經不行了。

 

 「那晚安吧!下次再聊囉!」本來只是想教訓一下他,沒想到最後我還是禮貌的向他道過晚安。

 

 「嗯!晚安,明日香,呵呵~」他最後呵呵的笑了兩聲,讓我感到一陣心虛,原來早就被識破了,看來好像是我被耍了。

 

        結束了通話我才想起來,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忘記告訴他了……

 

 

        等我再度拿起電話撥給他時,他已經關機了,於是我只好傳了通簡訊給他。

 

                                                                                                                未完.待續


                                                ps.喜歡這篇小說嗎?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