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jpg

那天大頭滿懷欣喜,因為明天就要和網友見面了。

他們在網路上交談了兩年,七百三十天,不管刮風下雨從不間斷。辛苦總算是有了代價。

但是。「不行!必須面對自己的良心。」突然有股聲音發自他的心底。 


登……登……登……

 

大頭呆然的望著螢幕上的id,小玉。

深情款款︰「小玉,我必須誠實的告訴妳。」

於是大頭決定開誠佈公,雖然他不確定是否坦白就會從寬。

小玉︰『恩~怎樣?』

深情款款︰「我曾約過一百個女孩出來見面。」大頭內心忐忑不安。

小玉︰『所以?』

小玉︰『所以明天我就是第一百零一個?』

小玉︰『你現在跟我炫燿?』

深情款款︰「不是這樣子!」他倉皇的敲著鍵盤,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解釋。

深情款款︰「妳先聽我說好嗎?拜託!」

深情款款︰「那一百個網友是在認識妳之前。」

深情款款︰「認識妳以後我就開始認真了。我發誓!」打完字,他立刻在螢幕前舉手發誓。

深情款款︰「小玉!」

深情款款︰「妳回我話好嗎?」

深情款款︰「妳都不說話,這樣我很難過ㄋ……」

 

大頭絕望的在螢幕前拭去淚水。他難過,兩年的感情就這樣付諸流水了。


約莫半個小時以後。 


登……登……登……

 

小玉︰『肚子餓了,我剛去吃泡麵。』

小玉︰『見一百個女人,然後呢?』

深情款款︰「然後我都沒有上過她們。」

小玉︰『深情,你完蛋了!我看我們再也別聯絡了。』

深情款款︰「我對妳是認真的!」大頭是百分之百的誠懇。

小玉︰『我絕不會原諒妳的,我恨你!』

深情款款︰「我不奢求妳的原諒,但請讓我把話說完再把我丟進黑名單。」

 

眼淚,濕潤了他的指間。

 

大頭自顧自的猛烈敲著鍵盤,以一分鐘90個字的速度,必需趕在小玉黑掉他以前。

深情款款︰「第一個女孩,她躲在牆角並沒有出來,我等了快兩個小時才離開。」

深情款款︰「第二個女孩,她找了很多伴,多到她是哪一個我都認不出來。」

深情款款︰「已經忘記是第幾個女孩了,她長得又胖又醜,我請她吃了一客六百的牛排。買賣不成仁義在,至少她坦然赴約了。但是她身上真的都沒有帶錢。」

深情款款︰「第三十幾個女孩吧。她把我拉到了旅館,脫掉我的褲子,一直跟我要三千塊。她說,錢先拿來趕快把事情辦完。嚇得我內褲都來不及穿就逃離了旅館。」

深情款款︰「第八十六個女孩,她美麗又大方,身高162公分,是縮小版的林志玲。我和她在咖啡廳點了兩杯,她搶著買單。臨走前還對我說,深情要再見面喔!」

小玉︰『然後呢?』又是一個半小時以後,小玉終於打破了沉默。

深情款款︰「我以為妳再也不理我了……謝天謝地!」小玉這個問號鼓勵了沮喪中的大頭,彷彿是黑暗中的曙光讓他重新找到了希望。

小玉︰『你可以繼續說,但我不會原諒你的。然後呢?』

深情款款︰「然後,就是沒有然後了。」大頭幽幽的嘆了一口氣。

小玉︰『怎會?不是相談甚歡?』

深情款款︰「後來就再也沒有在線上遇見她,我猜她把我丟進黑名單了吧!」

小玉︰『這也是等一下我對待你的方法!』

小玉︰『等一下!』

小玉︰『我有點懷疑,你不是說你長得很像木村拓哉嗎?』

大頭大吃了一驚,他不知道為什麼小玉會說他長得像木村拓哉。

深情款款︰「我沒說過我長得像木村呀!」他急著辯駁。

小玉︰『有!』大頭此刻摸著自己的良心說,沒有。

小玉︰『我們剛認識的時候。你告訴過我,你的眼睛很大,就跟你的id一樣。深情款款。』

小玉︰『你說過你的鼻子很小、很挺、很強。優良。』

小玉︰『妳的嘴唇很薄,近似無情的樣子。狂野。』

小玉︰『你忘記了嗎?去調一下對話紀錄吧!』


大頭仔細回想約莫半年前的對白,經過了十分鐘後開始為自己反駁。


深情款款︰「恩~的確沒有錯!」

小玉︰『那為什麼會頻頻被放槍呢!』

小玉︰『深情~你別再跟我開玩笑了!』

深情款款︰「我的眼睛真的很大,跟曾志偉超相像的,我媽都說我的眼睛最漂亮了。」

深情款款︰「我的鼻子又小又挺,但是鼻孔佔據了總面積的三分之一。」

深情款款︰「我的嘴巴真的很性感,但我忘記告訴妳,我有個超像陳為民的下巴。」

深情款款︰「木村是妳自己認為的吧!」

深情款款︰「我真的沒說過我像木村喔!」大頭相當的肯定。

小玉︰『深情,以後不要再連絡了!』

深情款款︰「如果硬要說的話,我是跟木村差不多高啦!」這點大頭相當的有把握,但他保留了胖三十多公斤。

深情款款︰「妳有讀過金銀斧頭嗎?」

深情款款︰「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系統︰「該用戶已經離線你的訊息無法送達。」

系統︰「該用戶已經離線你的訊息無法送達。」

系統︰「該用戶已經離線你的訊息無法送達。」

系統︰「該用戶已經離線你的訊息無法送達。」

就在大頭最難過的時刻,電腦裡的音樂正好播到蕭敬騰的愛過了頭。 

配合這窘境還真是剛剛好。

   
 


                                                                     ps.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